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涵江区 > 正文

莆田一老汉下公交车时头被门夹 怒与司机厮打

2014-08-27 15:40  陈晋 李伟强 林养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司机和乘客打斗了约3分钟(穿黑色衣服者为公交司机)

东南网8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李伟强 实习生 林养东)“252路公交司机和一乘客当街厮打,乘客把下车门玻璃都砸破了。”25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微博名为“华龙兄”的网友爆料,在莆田涵江汽车站附近,一老汉下车时头被门夹到,随后与司机发生肢体冲突。

目击者 乘客欲下车 刚探头车门就关上

25日上午,市民小李正在涵江汽车站等车。10时许,一辆252公交车行驶至公交站,一名老汉正准备下车时,被后车门夹住了头。“当时他刚探出脑袋,后车门就关了,等到车门再次打开,老汉就开始用本地话漫骂司机。”小李回忆,252路公交司机情绪激动,拿了一把长形锤子走下车,两人还相互推搡。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司机手上的锤子就到了老汉手中。”小李说,这名司机看锤子被夺走就上车准备离开。谁知,车辆开出不到10米,老汉拿着铁锤,把后车门的玻璃砸破了,司机怒不可遏,下车和老汉厮打在一起。

小李告诉记者,双方情绪激动,但都没有攻击对方要害部位。“老汉有被推到,背部遭到司机敲打。”小李称,双方打斗了约3分钟,现场不少市民劝阻,两人最终被三位好心的市民劝离。

司机 当时摩的开过来 担心危险才关门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这名公交车司机林师傅。他告诉记者,25日上午,他驾驶252路公交行驶到涵江汽车站时,车上一名老汉准备下车,但他从车辆右后视镜看到一辆摩的正朝车门快速驶来,为避免乘客受伤,他立即关门。“我关门后,没有立即开门,就怕他被摩的撞到。”林师傅说,随后老汉就开始对自己漫骂,继而发生争执。

莆田市闽运公交公司涵江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得知此事后,立即进行了调查,发现当时现场的情况与司机林师傅所描述的相符。“司机也是为了保护乘客才这么做,但是与乘客吵架,发生肢体冲突,确实不应该。”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司机必须文明经营,禁止说粗话、脏话,更不能与乘客发生争执,对于林师傅的行为,公司会对他进行批评教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