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一乘客带沥青坐公交 刺鼻味道充斥车厢

2014-08-28 16:14  陈小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桶沥青上车,前方的位子没人敢坐(市民供图)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小芳)近日,莆田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自己在搭乘公交车时,有一位乘客带了两桶沥青上车。因为沥青的危险性及刺鼻的味道,让同车人员一路恐慌。王先生称,考虑到全车乘坐人员的安全,司机应该拒绝让该乘客上车。公交公司安保科工作人员表示,沥青不属于危险品可携带上车,但因为味道较重,如果数量多司机可劝阻乘客乘坐其它交通工具。

市民:两大桶沥青上车司机也没劝阻

王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10点,自己在涵江梧塘搭乘202公交车前往市区上班。车行驶到西天尾镇三山村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提着两大桶东西准备上车。司机见状询问,男子表示自己要去市区北磨,给一户人家修理漏水的屋顶,桶里装的是施工要用到的沥青。王先生说,司机迟疑了一下,但还是让该男子上车了。

“这个男子一上车,大家都开始变得有些恐慌,他前面的空位也没有人敢坐,还有人时不时地去看他。”王先生说,以前在路上看见铺路的沥青,都滚烫地冒着热烟,大家对沥青感到害怕也是正常的。“而且味道太大了,弄得整个车厢都是,很多乘客都捂着鼻子坐车。”王先生说,该男子后来在市区的北磨站下车,同车的乘客才松了一口气。王先生认为,沥青虽然必须经过高温煮沸,但因为味道刺鼻,并不适合在公共场所出现。“出于对其他乘客的考虑,司机应该拒绝让沥青上车。”

公交安保:因为燃点低沥青不是危险品

记者了解到,闻及沥青嗅味后,可出现头昏、头胀、头痛、胸闷、乏力、恶心或咳嗽、心悸、耳鸣等不适,尤其在烈日下操作时。脱离接触(如下班后)症状常迅速缓解。严重时(如重症光毒性皮炎)可伴发热。

莆田市公共交通公司安保科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燃点较低,沥青并不属于危险品,所以是可以携带上车的。“但是因为味道较重,携带的数量不宜过多,控制在几十斤左右就好。”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乘客携带数量较多的沥青上车,司机及同车乘客都可以要求其下车,保证车厢内的空气不受污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