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道路停车位收费“表里不一” 城管委已责成规范

2014-09-04 0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瑧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艳 实习记者 陈玉娴)今年6月中旬,莆田市区主干道开始实施停车按时收费,第一个小时收取3元,之后每30分钟增收3元,全天最高收费40元。但日前,一位市民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在标明计时收费的路段,仍存在计次收费的情况。对此,莆田市城管委表示此前已接到了不少类似的投诉,目前已责成各县区、各街道严格按照标准计次收费。

市民:

停车收费“表里不一”

标示计时实际计次

“那天我在延寿路停车吃了个午饭,只停了半个小时,收费员却非得跟我收5块钱。”莆田市民张先生郁闷地说,“按公示牌一个小时内收3元,他凭什么收5元?”

张先生称,荔城区延寿街这一带的停车泊位收费都是“表里不一”,路边的收费公示牌上写着计费方式是“计时收费”,而实际上都是计次收费,哪怕只停几分钟,收费员也会按5元/次的方式收费。“那到底是计时还是计次?”张先生疑问道。

收费员:

没有配计时器

统一计次收费

记者来到延寿路,路旁立着“延寿路停车泊位收费公示牌”,上面清楚地写着,依据《莆市价(2014)138号》计时收费:车辆停放1小时以内收费3元,此后临时停放每超过30分钟加收3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以此类推。

但记者从现场的拱辰街道办事处收费员处了解到,延寿路的确是计次收费,一次5元,没有计时收费。“有的人停得短有的人停得长,我们又没有专门的计时器,时间没法计,所以只能按每停一次5元计算。”收费员说。

城管委:

应按政策收费

已经责成规范

那停车位收费如此“表里不一”,真的可以吗?就此问题,记者致电市物价局,物价局谢世清主任表示,不按政策收费的做法当然是欠妥当的,但停车泊位具体的收费管理,是由城管委负责。“我们负责制定和下发政策,管理整治方面可以向城管委处了解详细情况。”

随后,记者致电莆田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超群告诉记者,自市里开展停车专项整治活动后,停车泊位的收费主体便下放至各县区街道,由街道成立收费公司管理执行。目前因为刚移交不久,设备、人员培训等工作还没到位,才会出现不按政策收费的情况。

“我们也接到了不少类似的投诉,”黄主任表示,城管委已经责成各街道予以规范,严格按照标准收费,并督促和监督各街道探索更公平、科学的收费方式。关于何时设备能够到位,黄主任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表示,“管理和规范需要一定的时间,希望市民能给予理解和支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