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仙游县 > 正文

父母遇车祸双亡 莆田17岁少女欲辍学扛起这个家

2014-09-12 09:14  蔡学伟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莆田新闻中心记者(右一)前往苏家,探望三个孩子

家中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里,都没有母亲的身影

东南网9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马俊杰 文/图) 仙游县一个打工家庭,近日突遭厄运:父母外出借钱,为儿女们筹学费,回家途中遇车祸,双双遇难,留下三个儿女无依无靠。三个失去双亲的孩子,今后的生活怎么办?事故调查、赔偿有没有进展?昨日上午,本报莆田新闻中心记者带上慰问品,去探望三个孩子,了解他们的困难。17岁的姐姐告诉记者,她打算放弃最后一年的中专学业,辍学打工,为弟妹扛起这个家。

父母去永泰借钱 高速上遇车祸

在车祸中遇难的这对夫妇,家住仙游县榜头镇后庄村,丈夫叫苏金喜,妻子叫翁春琴。两人有三个儿女,大女儿17岁,正在读中专;二女儿13岁,刚上初中;小儿子11岁,还在读小学。前几年苏金喜做生意失败了,欠下不少债务,这几年他跟妻子靠在工厂打工维持生计。

8月底,眼看三个儿女要开学了,但学费还没有凑齐。无奈之下,翁春琴决定回永泰的娘家借钱。8月30日上午,苏金喜托一位朋友开车,送他和妻子去永泰。

夫妻俩借到钱后,又坐这个朋友的车回仙游。下午5点多,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撞上路中间的护栏,坐在副驾驶座上的苏金喜与坐在后座上的翁春琴当场死亡,开车的朋友也受了重伤,至今仍在医院治疗。

妈妈走了一张合影都没留下

昨日上午,本报莆田新闻中心记者带上慰问品,去探望三个孩子。到达苏家时,只有大女儿苏丽洪在家,弟妹都去上学了。她说,假如爸妈没出事,自己也应该坐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室里,继续最后一年的学业,但如今父母罹难,她没有钱,也没有心思再去读书。

当记者提出“能不能看看你们的全家福”时,苏丽洪又落泪了。她告诉记者,一家五口没有合照,她翻遍家里的抽屉,只找到五六张照片。照片是几年前父亲的朋友帮忙拍的,可惜在照片里,只有父亲与孩子们的合影,“妈妈一直在外做工,每次拍照时,她都不在”。

被问到今后的打算时,苏丽洪说,她已经决定辍学打工。她告诉记者,二妹在县里的私立中学读书,每学期学费要6000多元,这学期的学费还是小姑垫付的,弟弟在读小学六年级,今后的学费、生活费也没着落。“爸妈不在了,我必须尽早找份工作,为弟弟妹妹扛起这个家。”

亲属:愿意轮流照顾 望社会给予帮助

昨日,苏家的一位亲戚介绍,苏金喜一家情况确实困难,前年,一家五口还挤在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土房子里,去年在亲友资助下,才盖起现在这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

苏金喜的大哥苏先生说,弟弟、弟媳遇难后,家里的兄弟姐妹都很心痛,决定轮流照顾弟弟的三个儿女。目前,苏金喜的二女儿在县城寄宿,苏金喜的大哥先担负起照顾弟弟大女儿、小儿子的任务。苏先生说,希望警方尽快查清事故原因,让三个孩子拿到属于他们的赔偿金,也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一帮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让孩子们重拾生活的信心。

警方: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已协调6万元丧葬费

昨日,负责处理这起事故的莆田高速交警二大队二中队的教导员廖建明介绍,车祸发生后,他们立即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目前,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廖建明说,警方已协调死者所在地的镇、村及事故中车辆所属的车行,由这几方先行垫付6万元,作为两名死者的丧葬费用,具体善后事宜也在进一步推进中。

后庄村支部书记王先生也告诉记者,苏金喜夫妇遇难后,村委会决定帮助三个孩子,将向民政部门申请困难户补助。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三个失去双亲的孩子,可致电968111热线与本报莆田新闻中心联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