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城厢区华亭镇西埔小学将重建 师生搬出危楼

2014-09-12 16:17  陈丽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在活动房中上课

操场上建了活动教室

东南网9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文/图)十多年前就被认定为危房,学校的200多名师生在这样的房子中学习和生活。莆田城厢区华亭镇西沙村的西埔小学教学楼是1989年建设的砖混结构楼,无抗震设防。附属的平房年久失修。可新建校舍却遇到用地问题。

新学期开学之后,西埔小学的学生们终于搬出了危楼,在操场的活动房里上课过渡。据了解,该校已获准原址重建,三层的新教学楼已完成规划,学生有望明年搬入其中。

昨日,记者在西埔小学看到,教学楼已停止使用,学生们都在活动房中上课。校长陈一刀告诉记者,海都报对学校的情况进行报道之后,引起了市领导和教育部门的重视。时任莆田市委书记梁建勇作出批示,要求认真抓好整改,首先要保证学校师生的安全。市政府会议同意西埔小学于原址重建,适当增加建设用地。

据了解,该重建项目已列入今年市校安工程建设计划,将新建一栋三层高的教学楼,占地约1949.1平方米,配套一个操场和标准篮球场。

陈校长说,新学期开学之后,学生略有增加,目前共212人。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赶在开学前在操场上建了约300平方米的活动房,分割成9间作为学生的过渡教室。因天气闷热,村里又在过渡教室中安装了19架吊扇。

按照规划,新教学楼的工期为6个月,陈校长表示,争取学生能够在明年搬进新的教学楼中。采访过程中,有不少老师和家长也提出建议,希望能把好事办好,在学校问题报道至今已过去近5个月,旧教学楼还未拆除,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快进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