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黄石小金星幼儿园无证办学 存隐患多年

2014-09-16 17:47  蔡学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幼儿园位于一小巷内,校门狭窄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文/图)由一幢三层的民房改造成的幼儿园,民房外不足80平方米的院子,铺上人工草皮就成了数百名孩子活动的操场。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莆田黄石镇水南村的小金星幼儿园,无证办学已经多年,存在安全隐患。

家长:操场是人工草皮幼儿园楼梯很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小金星幼儿园。该幼儿园位于一条小巷里,校门十分狭窄。幼儿园的主体结构是一幢三层的民房,民房外铺着绿色的人工草皮,由于记者到达时,课间操刚刚结束,草皮上并没有孩子在玩耍。

家长林先生告诉记者,该幼儿园办学有快5年时间,每年都会招收三四百名学生。由于就学人数太多,每间仅有二十多平方米的教室,往往要挤下50多名孩子。更令家长们头疼的是,该幼儿园是由民房改造而成,园内供孩子上下的楼梯仅有一米多宽,许多家长都担心孩子上下楼时,会发生踩踏。

“该园还是无证办学的。”另一位家长林女士说,幼儿园周边就是几家工厂,孩子经常回家说“学校机器声很大”。由于担心孩子身体受到工厂噪音的影响,她只好把孩子送到离家更远的幼儿园去了。

幼儿园:幼儿园创办以来没发生安全事故

记者想进入小金星幼儿园了解情况,但该园的林园长却以其不在园内,拒绝了记者进园的要求。林园长告诉记者,小金星幼儿园创建于2010年,之前有办理过办学“许可证”,2012年教育部门提高了办园的标准,幼儿园被要求重新办证,所以现在的确处于无证办学的状态。

林园长介绍说,前不久,相关部门要求幼儿园进行整改,原因是幼儿园目前的活动场所过小。目前,学校已在周边找到场地,正在进行扩建工作。等扩建后就可以申领办理“许可证”了。

当被问及为何在无证的情况下,幼儿园仍可以正常招收生源时,林园长表示,幼儿园目前的招生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进行,每班生源都控制在30人以下,有的班甚至只有20多人。

林园长还称,幼儿园确实是民房改建,但供学生上下的楼梯宽度在1.3米至1.5米,完全可以保证孩子的上下楼安全。幼儿园创办以来,也从未发生过踩踏的情况,可以请家长放心。

教育部门:将由镇政府牵头清理无证办学

荔城区教育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个月,由荔城区政府牵头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对荔城辖区的多所幼儿园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小金星幼儿园存在园区位于多个工厂附近,噪音太大;幼儿园户外场所太小等多个问题,不符合办学的条件。

该工作人员表示,8月22日,荔城区政府还牵头召开了“荔城区2014年无证民办学校清理整顿工作会议”,在该会议上明确指出将对小金星幼儿园在内的几所无证办学且不符合办学条件的幼儿园进行取缔。因此,园方所说的“正在进行整改,整改后可办证”的说法并不属实。

黄石辖区内的无证民办学校的清理工作,将由黄石镇政府牵头进行,教育部门将全力配合该项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