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双胞胎女婴被弃路边 初步检查身体状况良好

2014-09-16 17:52  陈小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好心市民照顾两个婴儿(读者供图)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小芳)9月11日晚上8点,莆田华林工业园区的人行道上出现了被遗弃的双胞胎女婴。好心市民徐女士与朋友将孩子抱回家中照顾了一个晚上,第二日送往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并提出领养要求。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经初步检查,孩子身体无病症,在警方确认无法找到亲生父母后才可领养。

女婴出生两月多父母称无力抚养

9月11日晚上8点多,在华林工业园区内经营大排档生意的徐女士发现店门口聚集了许多人。徐女士跑出去一看,发现人行道上躺着两个女婴。徐女士告诉记者,两个女婴是双胞胎,身上包裹的衣服也很整齐,一旁放着衣物和奶粉。徐女士说,当时围了很多人,大家都只是在议论。“我看孩子躺在地上很可怜,于是我和一个朋友就一人抱起了一个。”随后,120和110都赶到了现场。

徐女士说,女婴的肚子上有一张字条。“应该是孩子的亲生父母留下的,上面写着孩子的出生年月——2014年6月23日,并留话称无力抚养两个孩子,希望好心人可以收留。”医生在现场给女婴做了简单的检查,发现孩子并没有明显的病症。

市民抱回家照顾希望可以收养

之后,徐女士就将其中一个女婴抱回家中照顾,而另一个则由朋友抱走。今年39岁的徐女士是城厢区华亭镇人,在园区内经营大排档已有12年时间。“我只有一个15岁的儿子,一直以来都很想要一个女儿。”徐女士说,当晚遇到这个被遗弃的女婴,她感到十分心疼,也觉得和这个孩子有缘。

抱回家中后,整个晚上徐女士都没敢入睡。“我就怕孩子冷了或是饿了,隔几个小时就起来给她泡奶粉。”徐女士说,孩子也很乖,几乎一个晚上都没有哭。

9月12日早上,徐女士向警方提出了领养要求。按照规定,徐女士和朋友将双胞胎送到了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并填写了申请寄养家庭登记表。“接下来几天孩子就一直住在福利中心里,我非常想念。”徐女士说,15岁的儿子也喜欢这个妹妹,“我的家庭条件不错,会给这个孩子一个幸福的未来,我们也会把她当亲生女儿一样对待。”

亲生父母未出现寄养需筛选评估

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吴主任告诉记者,市民如果在街上捡到弃婴,是不能私自抱回家中抚养的,应该向警方报案。吴主任说,警方立案调查后,孩子暂时先由福利中心照顾。“如果警方确认无法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才可以进入寄养阶段。”吴主任说,寄养需要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评估,福利中心会根据弃婴的情况及登记的家庭条件,择优将孩子寄养在合适的家庭。据了解,目前在福利中心登记的申请寄养家庭将近200个。

吴主任说,双胞胎女婴入住福利中心以来,收到了很多市民的爱心。“前几日,莆田K公益筹备群的几位妈妈带着物资前来看望了女婴。”

据了解,警方查看了事发前后的视频,但还未锁定女婴的亲生父母,目前还在调查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