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涵江区 > 正文

莆田江口新公交 取消上下车台阶增设车载电视

2014-09-18 15:55  陈晋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口线路新公交车,车厢内部宽敞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叱咤莆田10多年的“江口车”终于要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车长10.5米的新能源公交车。相比原“江口车”破旧的内外部环境,现江口线路新公交车不论在车况还是配置上,都有显著提升,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江口线路新公交车取消了上下车门的台阶,方便老年人上下车。同时,车内还安装车载电视。记者了解到,投入江口线路的新公交为闽运252路和市公交公司的206路。两家公交均采用LNG新能源车。

取消台阶增设车载电视

昨日,记者从公交南站坐上一辆252路公交车,前往赤溪,乘坐过程中,感觉舒适平稳。“江口车的方向盘、油门、离合器、刹车等操控装置,因没吸附设计,非常难操作,很多司机常年开“江口车”,脚都磨出茧。”司机周师傅告诉记者,他曾开过一年的江口车,除了要有良好的车技外,更需有力气,否则连车辆的方向盘都转不动。

采访中,记者发现,投入江口线路的新能源公交车,与莆田其他公交车不同,取消了前后门设置的上下车台阶。“这种公交车的底盘距离地面仅36厘

米,和市区站台的高度相差无几,车辆进站时,可与站台很好地对接。”司机周师傅介绍,取消台阶,不仅方便老人乘车,也能让残疾人的轮椅轻松进出车厢。

同时,与其他公交车相比,12辆252路公交车车厢内还安装了两部车载电视。“我第一次发现莆田的公交车也有车载电视看,很解乏,原先这些配置只有福州和厦门才有。”市民林女士说。

统一调度避免司机开快车

252路司机周师傅告诉记者,他从事“江口车”驾驶工作期间,每天往返市区与江口要6趟,同时,必须在1个小时内,从市区沟头圆圈抵达江口镇。

“如果超时间,就会被扣罚,提早抵达的,则会有奖励。”周师傅说,很多司机为了能多拿工资,必须开快车。

实行公交化改造后,沿途开快车、抢客现象将得到有效缓解。记者从闽运公交公司获悉,年初,公司共投入12辆新能源公交车用于江口专线,线路为252路。起点位于公交南站,终点为江口桥尾,途经站点共32个,与原先旧的“江口车”线路基本重合,首末班时间分别为6:00和18:30,起步价2元,全程共7元。“晚上有加班车,最迟一班于20:10分从公交南站出发。”闽运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252路每隔15分钟一班,由公司统一调度,避免出现司机开快车抢客现象。

□互动台

“江口车”公交化您有啥看法

“江口车”将退出运营市场,实行公交化改造,车票价格、运营机制、班次线路由公交公司统一管理。

本次的改造,是莆田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迈出的关键一步。如何在这次改造中让市民获益更多?城乡公交

客运一体化未来要如何发展?本报“‘江口车’公交化,如何‘为民惠民’互动平台”继续推出,只要你有关于“江口车”公交化改造的建议或者想法,都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111反映,汇集信息后,交由交管部门一同商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