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为争场地 莆田广场舞大妈与小伙子激战四次终和解

2014-09-19 0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瑧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淑霞 实习记者 李妙珠)正荣时代广场,小伙子们要打篮球,大妈们要跳舞,为了场地,双方舌枪唇剑的激战近一礼拜。日前,正荣时代众联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涉事篮球场商家与广场舞大妈三方经协商各退一步,事情最终得到解决。

事端:为争场地 大妈和小伙子互不相让

日前,记者来到莆田正荣时代广场黑咖骑士所建的篮球场。据了解,该篮球场有250平方米,只有一个篮球架,由正荣黑咖骑士花费万元修建,于9月8号建成。广场舞大妈与该商家就场地的争论从9月10号开始,至今已是第四次了。

“我们黑咖骑士租下店面与空地花费万元建球场,球场无网设置就是为了大家一起运动、娱乐。不曾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原本计划10号营业的,现在不得不推迟。”负责人何圣洁无奈的说,“我们在此建球场是得到正荣时代众联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同意并签订了合同。大妈们为了不让我们打球,把音响直接放在篮球架上,二三十个人把整个篮球场都占满了,不让我们打球”。

在采访时,黑咖骑士店另一负责人茅进斌出示了合同书,合同书里写着“租赁期内,商铺门口空场地提供给乙方(黑咖骑士)搭建半个篮球场,费用由乙方承担。”记者致电正荣时代众联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证实的确如此。

而大妈们长年来跳舞地盘被占用也委屈至极。“我们在这里已经跳了六年的舞,他们建个篮球场头尾也就四天的时间,到底是谁占了谁的场地?” 大妈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惹得商家很恼火,期间一商家负责人拿起手机随机拍了几张大妈的个人照,但此行为却引起了大妈极大的反感。

“这里一到晚上老人和孩子就特别的多,在这里建篮球场打球晚上恐怕会打到过往的行人。若商家在此建篮球场合法,那么双方就应互相协商,争吵解决不了问题,店家开的是咖啡店需要比较安静的环境,音响太靠近人家店面肯定是不行的;而大妈们常年一直在这里跳舞,让她们离开照这个情形看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希望他们双方能协商互让吧!”围观市民郭先生说。

民警调解:给大妈1.5小时跳舞 双方达成一致

随后派出所民警介入调解,在民警的帮助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劝说、协商。最终,正荣时代众联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作出决定,将位于篮球场右方的停车场腾出来,让给大妈跳舞;而篮球场商家也做出让步,称大妈只要把音响搬到活动场地的右下方,远离店面,大妈若跳舞人员多可用其一部分的篮球场,跳舞时间从7点到8点半。对此,大妈则表示,只要你们能说到做到,我们可以同意,一旦没做到,我们立马把音响放回到原先的位置。同时,那拍照的商家负责人也对此前自己的不当行为和蛮横言语向大妈道歉,就此事情告了一段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