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摩托车“鸠占鹊巢” 公交无奈路中停

2014-09-23 08:44  小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今,公共交通已成为一个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市民的出行需要依靠公交车。为方便市民乘车,在市区不少道路上,我们都能看到公交停靠站的身影,然而,位于天妃路的一公交停靠站“鸠占鹊巢”,公交无奈路中停 。

昨日上午,经常在天妃路天九湾公交停靠站等公交车的吴小姐向本报反映,每天都有不少摩托车停在公交车停靠站揽客,乘客上下车既不方便也不安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天妃路天九湾路段看到,这里车流、人流量密集,不时有公交车从这条路上经过。而位于镇海街附近的公交停靠站,其站点位置已被五六辆摩的给占领了。而且,这些摩的把公交车停车位“包围”得严严实实,全然没有空间给公交车停靠。此时,一辆公交车行驶到站点,只能将车停到机动车道上。而乘客也只能在机动车道上上下车。

当记者问其中名摩的驾驶员有没有考虑到安全问题时,对方称:“我们停在这儿容易揽到客人。而且我们不停在马路中间就没事了!”同时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些摩的将公交车站点当成了揽客的地方,对将靠站的公交车视而不见,致使公交车无法正常靠站,有时候还得紧急躲避从旁边窜出的摩的。

正在候车的市民老祁表示,这种情况不仅给乘客造成不便,而且还会带来安全隐患。公交站点被占,公交车无法进站,乘客只能在机动车道上下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摩的停在这儿揽客的现象起码有八九年了,希望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处理力度,为公共交通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环境。”

(莆田晚报 小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