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财政局:扶持实体经济 确保重点项目推进

2014-09-25 09:08  卓晋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在新的形势下,为贯彻落实好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尤权来我市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市财政局从扶持实体经济、筹集资金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优质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做大体量,提高保障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和物质基础。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莆田市促进经济跨越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市财政局局长钱元森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1—8月份,我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截至8月底,全市财政总收入126.1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70.1%,超过序时进度3.4个百分点,增长16.7%,增幅居全省第一位。

钱元森说,目前离年底只剩下3个多月,市财政部门密切关注经济运行态势,处理好涵养税源和依法征管的关系,深入分析影响税收收入增长的各种因素,加强税源跟踪和收入日常监测工作,做到应收尽收。

采取有力措施扶持实体经济。加大对增产增效企业和困难企业的扶持力度,提振信心。整合归并现有的工业发展资金等各类涉企专项资金及补助政策,注入更多资金量,对企业技改投资、税收增量等给予奖励补助。眼下,企业面临最大的困难是融资难问题,市财政部门继续实施企业应急保障周转金制度,为企业提供转贷服务,并成立再担保公司,充实贷款风险增信资金,设立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紧张等困难,促使企业做大做强。

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市财政部门多方位筹资,盘活土地、海域、海洋等资源,整合国企闲置资产,大力吸引民间投资,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加大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资力度,确保年初预算目标任务的实现。

此外,市财政部门还实施了一系列财政改革,提速提效,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加快工程造价评审速度,优化政府采购流程,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增长。(湄洲日报 卓晋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