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推进荔枝林景观带建设 力争国庆前向市民开放

2014-09-28 20:01  林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荔枝林景观带

荔枝林景观带

东南网莆田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静 文/图)莆田市中心城区荔枝林景观带工程,位于莆田市中心城区,是城区内最主要的配套景观公共绿地之一。该项目自2013年5月份开始征地拆迁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单侧绿道的贯通,正在进行环境绿化、配套设施的完善,力争国庆前开放北大段、荔能段、荔园段、荔蒲段、丰美段等绿道,在元旦前实现单侧绿道全线贯通。

28日上午,记者前往荔枝林带荔能段、丰美段和北大段实地感受绿道景观风貌。沿着彩色沥青,一路步行而来。昔日脏乱的边角地,成片的垃圾,杂乱的建筑物,如今已被完整的荔枝林带景观绿道所代替,市民在此放松身心,沉思锻炼,享葱茏绿意,近距离的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据悉,荔枝林景观带全长约 17.8公里,面积约60公顷(约1000亩),总投资约2.54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5亿元。共分为十一段,规划设计“荔园诗韵、荔波叠翠、荔海融春、荔波飞舞、荔水溢香、荔水长流、荔蕴水乡、荔境悟禅、荔林听风、荔境仙踪、荔境如画”11个不同的主题,分别为四中(赤溪——下店路)、秀水(下店路——东圳路)、荔能(东圳路——延寿路)、荔园(延寿路——三亭园)、北大(大妹桥——南郊路)、南郊(南郊路——下店路)、濠浦(下店路——东圳路)、三亭(东圳路——仪莘路)、莘郊(仪莘路——海源酒店)、荔浦(海源酒店——文献路)、丰美(海源酒店——镇海路)。

丰美段未整治前景象

北大段整治后景象

荔能段未整治前景象

荔能段整治后景象

荔能段设置的公共自行车

荔枝林景观带

游船

莆仙戏彩雕

荔境仙踪

沿岸风景

游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