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到上海——凯天集团董事长梁智勇的起承转合

2014-09-30 09: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3日,梁智勇在公司会议上和员工交流

梁智勇受聘上海市莆田爱心基金会理事长(2013年12月14日摄)

事业上的成功对于一个弱冠之年的少年来说未必是件好事,此时的梁智勇有点飘飘然。新旧世纪交替之时,梁智勇遭遇了人生的一大挫折,这次受挫让他一切回到原点。梁智勇在人生最低谷的这几年里一改之前的浮躁心态,开始反省总结,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开始潜心自学经营管理,系统性、专业性地进行充电。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事业需要稳健,人就需要变得成熟,经过这段时间的韬光养晦,谋定而后动的作风成为梁智勇后期经商的不二法门。此后,梁智勇迅速找准方向,陆续投资了煤矿、医疗、典当等产业,在实业领域迅速扩张开来。

房地产近年一直是热门行业,然而将资本注入一窍不通的房地产,要做到、做成、做大,很难。从小盘到大盘,从莆田到上海,梁智勇的房地产事业一步一个脚印。迄今为止,作为集团核心的房产开发业务,梁智勇拥有15个地产项目同时运作,用地1325亩,总建筑面积达到近300万平方米。与此同时,梁智勇还将资产运营作为集团的战略性产业。自持运作包含酒店、商场、写字楼、展馆、商贸物流、工业厂房等近百万平米各类型资产。把产业投资,作为集团的开创性产业。投资涉及红木文化交易中心、医疗健康、清洁能源、城市BT、创业金融、贸易代理等多元领域。

莆田是知名的红木之乡,全国红木家具八成的产量来自于莆田。但是,规模小,产能分散,价格不透明等因素长久以来制约了当地红木家具产业的长远发展,近年来甚至有每况愈下的态势。 针对当地红木市场的现状,梁智勇经过缜密思考,决心以资源整合的力量对莆田的红木家具产业进行“深度改造”,目前凯天集团正筹划打造一个以红木古典家具展销为主体的专业化红木文化交易中心,并以此布点全国,建设各类红木专业市场、连锁旗舰、电子商务平台等,以更好地推广红木产业的发展,弘扬中国传统红木文化。此外,集团还将凭借资深的工艺师资团队建立系统公正的质量认证及评估定价体系,做到价格市场化、质量保证,售后无忧,以此来规范交易中心乃至整个红木市场管理体系以及价格体系。同时,集团还将开通银行第三方监管业务,结合旗下的典当、担保及小额贷款机构,以金融创新的方式为商家及消费者提供便捷的融资渠道。

作为集团CEO,梁智勇除了要有敏锐的商业直觉,还要以勤奋形象表率众人。即使是今天80亿的商业大盘,梁智勇在很多决定集团方向性的项目上,还是尽可能的事必躬亲。也许是这种勤奋的莆商共性,梁智勇集聚了一批共同追求的合作伙伴们,而在他们心中,梁智勇的诚信有目共睹。“共成功、共进退”,这样的企业精神是一种从骨子里透出的责任感、与勇于担当的诚信。

“成功,不在于创造了多少财富,而是创造了多少幸福的笑容!”除了将自己的得失和合作伙伴和员工绑定在一起,梁智勇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承担企业家的社会责任。2014年初,作为上海莆田商会名誉会长的梁智勇和会长赵宣等人共同倡议发起上海市莆田商会爱心基金会,并选举梁智勇担任爱心基金会理事长。成立当天,该爱心基金就筹得善款1122万元,用于救济扶困、捐资助学。

《中庸》云:“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达道也。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故而唯“中和”、“中道”、“和谐”方能达到整体平衡,方能达到自然及天人合一的境界。这就要求智者需要协调各方面的力量,智慧圆融,行为端方,在“致中和”的过程中达到身心与天下万物的和谐共生。为人如是,为家如是,为企业亦如是。梁智勇坦言,一个家庭需要责任与谦让,举案齐眉方能家和事顺。“中和”不是八面玲珑,更不是浑水摸鱼,做企业必须走正道,商人和官员之间决不能存在利益纠葛,不然会耗费自己大量的精力,也让企业做不长久。在企业内部的管理上,他也非常看重人的品行和责任,“人品好,有责任心,其次才是能力,能力不够可以通过学习提升,但人品不好会让团队甚至整个公司走上歪路。”

“随心所欲不逾矩”,逆境中不妄自菲薄,勇于逆流而上,顺境中不妄自尊大,勇于不断超越。外表坚毅,内心沉稳的他告诉记者,他的愿望远大而朴实:“希望有朝一日凯天借上海的天时地利可以迅速腾飞,以上海为第二原点,迈向全国,成为行业内受人尊敬的领跑企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