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国庆七天 莆田楼市网签251套

2014-10-10 1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长假看房人增多

东南网10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受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的影响,国庆七天,莆田楼市似乎都沉浸于热闹氛围之中。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全市楼盘网签量为251套,接近于去年同期的两倍。对于这样的业绩,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楼盘降价销售的结果,国庆节重点在于减少楼盘库存量。

价格符合市场预期 才能卖得好

“房贷新政”出台之前,莆田本地的大部分开发商早已在为国庆长假楼市销售做好了准备,或开盘,或加推房源,在这段时间举办各种各样的暖场活动,以此来吸引本地买房群体以及假期返乡的莆田人。

“在房贷政策还没出台之前,我们就已经准备要在国庆节期间开盘了,前段时间销售量不理想,所以就降价开盘。之前购买的业主也有补偿差价”,莆田本地品牌的一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开盘的房源销售预期较为谨慎。

“相比之前的房源,每平方米降价了一千多,这已经是接近成本价了。”不过,这位销售经理也表示,在“房贷新政”出台之后,市场预期转好,出现再次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在国庆节期间开盘的楼盘大多数调整了价格策略,“原本开盘的价格是定在1万以上,现在不得不调整到了均价九千多。”在开盘当天,城东区域一楼盘销售经理表示,即使新政会带来利好影响,也难以在短期内看得见,因此,“唯有把价格调到更符合市场预期的情况,才能销售得更好”。

当然,也有不少楼盘没有选择在国庆节期间开盘,但同样在此期间举行各种暖场活动。

据统计,在七天时间里,就有将近二十个楼盘举办暖场活动。“正常情况下,楼盘开盘之前都会用很长的一段时间用来蓄客,因此,每个楼盘开盘人很多是正常现象。再者,就是‘房贷新政’影响到购房者的买房预期,正是这几个因素促成了国庆黄金周的热闹景象”,业内人士陈先生表示,国庆黄金周也算是今年之内的最后一个长假,多数开发商都会铆足劲地推广产品,在众人的烘托下,出现热闹现象的情况也是必然的。

新政助力楼市销售

长假过后,市住建局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短短七天,莆田全市楼盘成交备案量为251套,去年同一时期为144套。对于此数据,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数据备案时间的滞后,这并不能完全代表这七天的成交量,“有不少楼盘开盘几乎是‘日光盘’,况且还有多个楼盘开盘,实际的成交量可能会比251套还多。”

对于成交量的增多,不少楼盘的营销人员会把这归功于“房贷新政”。“虽然新政暂时还没在本地正式落地,但房地产市场最重要的一点是看预期的走势,此次央行银监会共同下发的文件很明显可以看出是在救市”,一位市区的楼盘销售经理表示,救市就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会一改以往的下行路线,即使不能即时见效,涨价预期还是有的,这必然会促使一部分观望的人群出手购买,“我们楼盘在国庆节期间开盘就遇到这样的例子,一位询问了很多次的客户,刚开始还在担心买了房之后,价格是不是还会下降,后来‘房贷新政’出台,就立马下定决心要买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