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携手莆田海洋与渔业局推进海洋经济发展

2014-10-24 0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订共同推进莆田市海洋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

东南网莆田10月24日讯 2014年10月21日上午,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与莆田市海洋与渔业局签订共同推进莆田市海洋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订,是开启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序幕,也为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更好地支持莆田市海洋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

支持海洋经济产业发展是邮储银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内容。从银行成立之初,邮储银行就为广大从事鲍鱼养殖、海带种植的渔民提供小额贷款服务。随后又相继推出小企业贷款、渔船抵押贷款、在建渔船贷款和项目贷款等创新产品,服务范围逐步扩展到现代养殖业、海洋捕捞业、海产品加工业和海洋产业重点项目等。截止目前,已累计向海洋渔业行业投放贷款近10亿元。我行还积极主动与海洋渔业局、行业协会、行业龙头企业等沟通协作,共同搭建服务平台,通过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解决海洋渔业客户融资难问题。

下一步,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将以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为契机,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与各县区海洋渔业部门、市海洋渔业协会、花蛤行业协会开展全面对接,通过沙龙、座谈会、政策宣讲会等方式,为海洋经济产业链中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适宜的金融服务方案。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研究开发“油补账户质押贷款”、“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等新产品;加大力度拓展海产品加工企业公司贷款、海洋产业重点项目贷款、公司+农户贷款,为海洋经济产业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产品。与此同时,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将结合人民银行创建特色行业分行的方案部署,努力把邮储银行秀屿支行打造成海洋渔业特色支行,组建专业团队,通过送金融知识下乡、送信贷服务上门等活动,提升金融服务海洋渔业的能力和质量。为海洋渔业行业客户开辟金融服务的“绿色通道”,力争在信贷额度方面予以保障,在贷款利率方面予以优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