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民捡到“救命”钞票 救下6名被困传销人员

2014-10-24 14:50  蔡学伟  柯益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柯益妹)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可家住莆田市区攸塘市场附近的杨先生却遇到了这样的美事,捡到了百元大钞,不过他却发现上面写着求救信息,为此他报警救下了6名被困传销窝点的人员。昨日,6名传销分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开捡到的百元钞却是求救信息

据杨先生介绍,10月20日下午3点左右,他像往常一样,来到攸塘市场内闲逛。突然他看见地上有一张折成长条形的百元大钞。他以为是哪个买菜的人无意间掉落的。可当他捡起钞票,打开查看时,顿时惊呆了。

杨先生说,当时他看到这张钞票的正反面都用蓝色圆珠笔写满了字,他仔细查看,发现上面写着:“救命,请捡到钱的人帮忙报警,我在这幢房子三楼1810171××××”等字样。

意识到这是求救信息后,杨先生没有多想,马上报了警。城厢公安分局凤凰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派民警赶到现场。但由于杨先生捡钱的地方位于攸塘市场中心,周边是一排排较为老旧的居民楼,出入口很多,警方无法判断求助者的具体位置。

窗户紧闭很可疑一查竟是传销窝

经一番筛选后,民警发现有一幢民房的三楼窗户紧闭,阳台上也未曾晾晒一件衣服,民警觉得此处位于市场中心,按理说房子供不应求,怎么可能空置着。于是,民警将该楼作为重点突破口。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立即联系该房子房东前来帮助开门。当房东打开三楼出租屋房门时,里面的摆设与布置,是典型的传销窝点——客厅没怎么摆放家具,只在靠窗处放了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白墙上贴满了纸片,上面写着各种励志的句子。

民警再推开房内一个小房间的门,里面坐着许多人。其中面色憔悴的男子小刘一见民警便冲上来,激动地说:“救救我!”原来,他就是发出求救信息的男子。民警当场解救出被困人员6名,另外6名传销分子也被民警控制。

佯装顺从交手机借如厕扔钱求救

经警方了解得知,小刘是被老乡介绍来莆田打工的,但一到莆田便被带到这一出租处。随后,他的老乡以公司规定为由,让小刘把手机交出来由他保管。小刘当时就意识到,他们是做传销的,要拉自己入伙,便不答应。出租屋内的几个人瞬间变了脸,对小刘拳打脚踢,还恐吓他,要其交出手机,并加入传销团伙。

眼见无法靠自己的力量脱困,小刘只好佯装顺从,交出了手机,心中却暗暗盘算着如何向外求助。接下来,几个人开始对小刘进行轮番洗脑说教。10月20日14点许,小刘见部分头目在午休,没时间跟踪他去卫生间,于是他以上厕所为由,悄悄地带上做笔记用的圆珠笔,在卫生间里拿出一张百元纸币写下求救信息扔下了楼。随后假装没事一样回去继续上课,直到民警出现将其解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