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网管在线> 聚焦 > 正文

全国网信办主任在京座谈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2014-10-28 15:1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瑧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全国网信办主任26日在京座谈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如何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会上传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网信系统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期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与会人员就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提出一系列措施和建议。

北京市网信办主任佟力强说,长期以来,地方网信部门囿于网络相关法律不完善,在具体推进工作时层层遇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我国依法治国进程中又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国迎来了依法治网的春天。

吉林省网信办主任张育新说,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为进一步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提供了重大的契机,吹响了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的号角,也为加大法治意识的宣传提供了重大的机遇。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来颖杰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进网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互联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高。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吃透全会精神是前提和基础。山东网信办将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按步骤、分层次组织开展全员学习,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解和辅导,并组织网信干部开展座谈交流。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彭波指出,目前在我国依法治国的进程中,依法治网是最基础的工程,又是最艰巨的任务,也将是最大的贡献,需尽快“补课”。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说,四中全会对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提供了最好的动力,希望各地网信办坚持依法治网、推进属地网站依法办网、引导网民依法上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