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信辉阳光城小区居民私辟菜园 物业用垃圾围堵

2014-11-04 1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物业在菜园旁边堆垃圾

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陈小芳 文/图)荔城区海丰中街的信辉阳光城小区有这么一件怪事。这里的居民在小区外的消防通道上搭起了菜园,忙得不亦乐乎。而物业为了防止居民将菜园扩大,在菜园旁倾倒了一堆建筑垃圾,使得消防通道完全被堵。镇海街道办表示双方做法都不合理,会介入协调。

居民:物业倒垃圾为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信辉阳光城小区内,发现小区消防通道大门被关闭,透过门缝,在大门外堆砌着一堆建筑垃圾。记者又绕道至消防通道的大门外,看到道路沿河一侧成了菜园子,占据道路三分之一的面积,两位居民正在建筑垃圾内挑拣泡沫箱,用于栽种蔬菜。

“这些菜栽着自己吃,刚搬进来不久,就开始栽种了。”采访时,几位居民还不时地询问记者的来意。据居民介绍,该处垃圾是小区物业倾倒的,具体原因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共有两个大门和一个消防通道。对于消防通道被垃圾堵塞的问题,小区居民都希望物业能尽快将其清理干净。

物业:为阻种菜曾争执

对于小区消防通道被堵的情况,记者向该小区华泰物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据物业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消防通道的垃圾确实是他们堆放在门口,为的是防止通道上的菜园扩大。

“这些居民私辟菜园,把消防通道堵了,我们多次劝说都没用。”该工作人员说,他们原本想去拆除,但被业主制止,还发生争执,无奈之下,才将建筑垃圾堆放在菜园旁边,防止菜园扩大。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将这些建筑垃圾清理干净,并继续与业主沟通,不要再在消防通道上种菜。

荔城区镇海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占用公共空间种菜有碍通行并不合理,物业采取垃圾堵路的方法来阻止也有欠妥当。该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应与居民积极沟通,同时将垃圾清理掉。“如果居民不听劝,街道会考虑出面协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