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男婴患手足口病”续:病情好转收到24万捐款

2014-11-05 15:24  陈小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小芳)莆田城厢区灵川镇13个月大的男婴桓桓,今年8月被检查出患重症手足口病,在医院一直处于重症昏迷。而在此之前,男婴的爷爷因癌症去世,家中积蓄已花光,男婴的巨额医药费成了全家的心病(详见10月9日本报P07版)。

报道见报后,众多市民关注桓桓的病情。截至目前,孩子已收到24万多元的爱心款。孩子的妈妈请大家不要再汇款,并承诺每一分爱心款都将用在孩子的治疗上。目前,桓桓的病情已有所好转,但康复出院还需一段时间。

孩子母亲网上公布捐款清单

桓桓的母亲黄秀红说,孩子入院没多久,亲戚们知道了他们家的情况后,就筹了8万多元送过来。10月份,黄秀红开始通过网络及媒体发出儿子重症求助的信息,结果让黄秀红意外又感激。

“我当时并不敢抱太大的希望,毕竟这个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太多。”报道见报后,桓桓的病情得到众多人的关注,黄秀红开始接到许多陌生爱心人士的关怀电话,银行账户陆续收到了不少爱心款。

据黄秀红统计,银行账户及支付宝账户共收到各界爱心人士爱心款56345元,村里组织的捐款筹得3.2万元,医院和莆田市飞得更高爱心慈善基金等爱心机构也捐献了爱心,总数是247495元。

昨日,黄秀红在网上公布了这份捐款清单及桓桓的医药费明细。除了感谢,黄秀红向这些爱心人士承诺,每一笔爱心款都会用在儿子的治疗上。

转为轻昏迷孩子开始自主呼吸

黄秀红说,目前,桓桓已由重症昏迷转为轻昏迷,意识也清醒了很多。现在,孩子的自主呼吸变得频繁,但暂时还不能撤除呼吸机。“孩子前几天做脑电图时,已没有发现抽筋的电波了。”医生表示,桓桓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对于此次的社会爱心捐助,黄秀红表示既感动又惶恐,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回报大家。黄秀红说,自己每天都在祈祷桓桓尽快醒来,桓桓的康复是给关心他的人最好的回报。黄秀红说,请大家不要再往自己的银行账户汇钱。“每收到一笔爱心款,我心里就伴随着不安,我们已得到了太多,不敢再奢求什么。剩下的医药费我们会自己想办法的。”

“我只想要一缕春风,你们却给我整个春天。”黄秀红说,感谢每一位爱心人士伸出的援手,“等桓桓长大懂事了,我会告诉他这次经历,让他心存感激,懂得感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