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月塘片区“白改黑”再启动 老化设施也将更换

2014-11-06 14:51  林智 袁丽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型机械正在破路施工

东南网1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智 袁丽群 文/图)莆田市城厢区月塘、筱塘片区“白改黑”一期工程,延期近一个月时间,让周边居民叫苦不迭。不过,昨日记者从城厢区住建部门获悉,新的施工方案终于确定,从11月初起将恢复该路段施工,预计一期工程将顺延至12月1日。一期工程3条改造路段,也将恢复之前的交通临时管制。据城厢区住建局透露,预计在2015年春节之前,月塘、筱塘片区“白改黑”工程将全线完工。

重新修改方案追加近500万

据了解,“白改黑”为月塘片区试点“道路微循环”的先期工程,共分为3个阶段,每个阶段工时约为40天左右。一期“白改黑”涉及路段有,凤凰路的右幅路段、顶社路、筱塘南街南段。原本计划在今年10月1日左右“白改黑”完工,可是到了国庆之后,施工却遭遇了“停工”,延期了近1个月的时间。据施工方透露,由于施工计划增加了新的内容,需要重新拟定施工方案,并追加投资。

昨日,城厢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徐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原本的计划,只是对路基病害进行处理,及更换损坏管网,再铺设沥青路面,即可完成施工。可是在施工过程中发现,月塘、筱塘片区为老片区,管道老化严重,存在管道漏水、污水管常堵等现象。“很多民房没有通燃气管道。”徐先生称,根据街道居民的反映,重新修改了施工方案,追加了近500万左右的投资。

在新的施工方案中,要将3条道路的自来水、污水等管网,统一更换为300毫米口径左右的新管道。另外,施工方还将对筱塘南街等路段,铺设燃气主管道,将在所有工期结束之后,再由燃气公司将燃气分装到户。另外,3条路段人行道将在原有的基础上,更换新的地砖,是否增加行道树及路灯,则暂不确定。

临时交通管制违停车辆要清理

昨日上午,记者发现,城厢交警部门也在该路段增添了更多交通管制的提示信息。不过记者看到,仍然有不少非施工车辆,在施工区域违规停靠。同时,一些摩托车骑手还违规驶入施工区域,和渣土车、挖掘机混行,十分危险。

城厢交警大队的赵警官告诉记者,目前该路段已经恢复临时交通管制,将对违停的车辆进行清障,对违规驶入施工区域的非施工单位车辆将予以驱离,确保施工尽快完成。据公交部门透露,目前8路、52路公交车,仍采用不再经过凤凰路和筱塘街,绕行荔城路口,经沟头圆圈站后,再按原线路行驶的临时线路方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