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世全房地产无证施工 百米人行道被围住

2014-11-06 15:16  林养东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百多米的人行道被铁皮围住

东南网1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林养东 记者 马俊杰 文/图)“整段人行道被围,连公交站台也围在里面。”昨日,莆田市民反映,市区东园西路与学园街交会处附近一百多米的人行道被围挡围住,围挡内堆放着渣土和建筑材料,造成市民出行不便。

莆田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称,开发商围挡人行道施工未报备,造成市政部门无法监管,属无证施工。城厢区城管执法局表示,将前往查看,责令有关单位办理相关手续,并尽快恢复人行道畅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园西路与学园街交会处,看到该路口至荔城大道有一百多米的人行道被铁皮围挡围住,部分辅道也被围挡霸占,铁皮围挡内堆满渣土、木材及塑料管道等。另外,该路段的“东园路口”公交站也被围在围挡内。

市民庄先生说,按规定,临近主干道施工,确实要设置围挡,但设置应该合理,不能把整条人行道占了。现场工人告诉记者,该工地是兴安名城北区项目部,目前正在做小区前的绿化施工,对施工有无报备以及何时完工,均不清楚。

莆田市世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傅先生说,该处人行道是小区建设的配套工程,一个多月前,因施工需要设置围挡,施工涉及排水管、电缆管道等,因此要开挖人行道。“年前将全部施工完毕,再拆除围挡。”

接记者反映后,莆田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工作人员说,虽然该处人行道是楼房建设的配套工程,但涉及人行道施工也需向市政部门报备,以便有关部门监管施工质量,该处未经审批属于无证施工。城厢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已安排执法人员前往查看,并责令开发商办理有关施工手续,并尽快完工恢复路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