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土地市场遇冷 9月10月土地成交仅为4993㎡

2014-11-07 15: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少楼盘在9月份蓄客,10月份开盘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转眼进入11月,被众多房地产行业人士所关注的“金九银十”悄然而过,自年初楼市的低迷开始,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不尽如人意,但大多数业内人士对未来依然保持信心。“房贷新政”之后,市场上表现出来的利好情绪更是持续增长。

据市住建局数据记载,9月份莆田全市楼盘销量仅为922套,而10月份则是增至3017套。不过在土地市场上,“金九银十”表现则不明显,两个月的时间里,土地成交仅有一幅,土地面积也仅仅为4993㎡。

楼市未来走向乐观

在2014年之前,作为中国经济支柱的房地产行业,其在整体经济中的作用都是其他行业无可替代的,而又因为其拉动了房地产上游产业以及众多下游产业共同发展,使得不管是房地产从业人员还是大部分市民都认为购置不动产进行置业投资,是一种资产保值增值的最好途径。

不过,这样的一种认知却被2014年的低迷走势所冲击,让多数人也看到了,并不是买了房子就会稳定升值,伴随着房地产实际市场的起落发展,一直处于上涨状态的房价也会有下跌的时候,而同样的楼盘价格,或许还能买到质量更好、景观更佳、配套更完善的房子。同时,在各种信贷政策以及房地产政策的限制下,不少想进入楼市的买房人群也被拒之门外。

在莆田,不少品牌企业开发的楼盘或明或暗地进行降价。“高企的价格没能带来销量,最终也就只有降价来吸引人气,而到底降多少,我们也只能是一步一步地对市场进行试探。”一位负责城东区域楼盘的销售经理说。

本地楼市在9月30日的“房贷新政”之后,获得了业绩的增长,据市住建局数据统计显示,9月份,莆田全市楼盘成交量仅为922套,而在10月份,这一数据上升到了3017套,除却碧桂园浪琴湾单个项目热销的影响,依然有1367套的整体成交业绩,远远地超过了9月份的销售量。

而从实际市场来看,尽管在9月份期间,大多数楼盘也在做大量的推广活动,但这最终也只是让购房者更加了解项目信息而已,能够转化为成交量的还在于价格定位的合理。而这一系列的市场因素,在“房贷新政”之后被打破了,当政策出来之时,不少业内人士直呼“楼市春天”的到来,继而各大银行也持续跟进,本地细则相继落地,国有银行、商业银行等各大行相继出台“认贷不认房”的信贷政策,最终,“金九银十”的楼市在一片看好中收场。

政府减少推地量属正常

相对于楼市的积极向好,作为原材料的土地市场,在“金九银十”时期,表现则较为差强人意。据记者根据已有资料数据统计,自从8月份开始,莆田城市就减少了整体土地的出让情况,三个月以来,仅仅10月10日成交了一幅面积为4993㎡的小地块。

“在整体市场不好时,开发商对拿地也会趋于谨慎,2014年虽然推出了不少地块,但由此流拍的现象也是增多。”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土地流拍势必会影响到开发商对城市发展的心态,“所以在市场不好时,政府减少推地量也是很正常的”。

而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情况,在记者走访的业内人士中,大部分人均表示,虽然有各种政策的支持,但房价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即使有认贷不认房的政策支持,但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信贷政策并没有大范围放开,房贷利率七折也只是存在于文件之中而已,给购房者带来的影响还是很有限”。

业内人士严先生表示,由于存量房的大量积压,使得不少开发商在目前还是以走量为主,“应该不会有人先于市场而大幅度涨价,毕竟房源多了,消费者可选择的面也更宽广,对房源的选择余地也更大,在买房时肯定会选择物美价廉的产品,随意涨价没办法给开发商自己带来量的增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