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存量房何时能消化

2014-11-12 11: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存量房虽多,新房建设并未放缓

东南网11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核心提示 作为经济的支柱产业,房地产行业自从放开市场以来,就一直以曲曲折折的持续增长的形式发展,市场在改变,而作为楼盘产品的提供者,开发商为了生存,也不得不在每一秒钟都投入资金开发建设,继而向市场源源不断地推出楼盘产品,截至11月9日,据莆田市住建局官方网站数据统计,莆田全市共有可售住宅类楼盘房源27369套,而如果以上周网签量383套数据计算,消化掉这些房源需要约18个月的时间,这还不包括每周都会向市场推出的新品数量。

存量房是否过剩许多人认为适宜

实际上,没有一个行业像房地产那样,受到了那么多人的瞩目,从居住角度上看,房子作为“衣食住行”中的一部分,基本上是属于“刚性需求”的产品,而从投资角度上看,每年房价都在上涨,买一套房子,就像是买一只永远“只涨不跌”的股票,让有能力购买的人都跃跃欲试。即使是中间出现曲折,不管是遇到宏观调控还是市场萧条,房子价格最终都能在发展中走出自己的“涨价”之路,在2014年也是如此,从年初开始的冷清到年末的热闹,伴随着的不仅仅是购房者的情绪起伏,更多的则是开发商向市场源源不断推出的新品,而这些新品也在每次的开盘热销中逐渐被购买被消化掉。

一份来自莆田市住建局的数据记载,截至11月9日,莆田全市住宅类楼盘存有量共有27369套,以上周网签量383套的数据计算,假设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开发商都没有向市场推出新品,且每周的网签量都一致的话,那么,消化掉现有的存量房共需要18个月也就是一年半的时间。对于这样的存量房数量,业内人士的认识各不相同,有部分人士认为,“一个城市的存量房消化时间在13个月为宜,莆田城市现在显然是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资金链不紧张的开发商完全可以减缓楼盘开发脚步”,而另一部分业内人士则认为,“一年半的消化时间不算是太漫长,莆田城市的民间资金投资意愿一直很强,再加上农村进城的买房人群一直都存在,完全没必要担心存量房过多的现象”。

品质好的楼盘很快就会售罄

在房地产行业上,对于存量房的解释并不是指一个“静态”的概念,因为,房子几乎每天都会有人购买,同时,每隔一段时间,也都会有不同的开发商推出新的房源,一增一减,数量不同步,自然会产生存量房每天都不一样的结局。而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发商进入市场,外来房企带来的品质产品,本地企业也在不断地提高自身产品的质量以及各种配套措施,使得早期的产品质量与近期的产品质量差距也会越来越大,当然,这里的质量不仅仅只是房子的建设质量,还包括户型设计、周边配套、景观投入等各方面。

纵观近几年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已经越来越显示出房子产品的差距,有诚如城北某楼盘销售几年还没售罄的情况,也有像秀屿某楼盘一开盘就销售一千多套的,而究其原因,不仅仅只是开发理念的不同而已。而据记者查阅官方数据了解到,截至11月10日,全市楼盘销售率最高的有至99.52%的现象,也有低至2.2%的情况。一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楼盘开盘时间不一样,会导致去化率不一样的情况,但是,只要是品质好的楼盘,即使只是在近期开盘,经过短短的时间,其产品品质会得到购房者的认可,继而出现去化率高的情况,反之,如果产品质量得不到认可,即使是开盘很久,也很难获得很高的销售量,其销售率低也是很正常。”而在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存量房的增多也扩大了购房者房源选择的范围,在越来越理性的买房心态下,势必也会出现“优者畅销,劣者滞销”的两极分化现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