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三和财富广场私设停车场 违规经营收费

2014-11-12 14:36  林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停车场收费没有报批

东南网1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智 文/图)莆田三和财富广场建设停车场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不少市民质疑其侵占公共道路资源,特别是2013年12月底,超千平方米的广场用铁条和警示柱封堵,并开始收费管理,给市民出入造成了不便。

昨日,记者从城厢区物价局、城厢交警大队等部门了解到,经市民投诉后,执法部门前往现场查看,该停车场被认定为违规私建停车场,收费行为不合法,目前已经要求对方补办相关审批手续,并按要求予以整改。

现场:公共广场被围堵 设了两百停车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厢区胜利南街与荔园路交会处,发现超千平方米的三和财富广场,已经被改造成了一个大型停车场,广场周边设置了警示柱和铁条,广场里面用黄线施划了超200个停车位,停车场设置了收费窗口和电子栏杆。记者看到,门口和广场处均设置了收费公示牌,不少车辆停在停车场内,并不时有车辆缴费进入广场内停车。

周边市民告诉记者,在2013年12月18日之后,该公共广场免费停车终止,开始建设停车场,由三和财富广场管理公司进行统一收费。被投诉后,今年11月初城厢区交警、派出所、物价局等多个执法部门前往查看,发现该广场存在违规建设停车场进行收费的现象。物业曾表示会进行整改,可是在整改期限内,市民反映三和财富广场管理公司仍在收费。

物业:停车场已投10万 收费还非常便宜

三和财富广场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停车场手续齐全,不存在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的行为。

陈先生说,为了解决商业广场停车难、停车秩序差等问题,由南门居委会牵头,率先牵头试点,投入10万元在该广场建设停车位,并由三和财富广场管理公司收费管理。该停车场还招募了10个保安,加强了车辆的安保。

同时该停车场实施半小时内停车免费,3小时内收费5元,超过1小时每小时收费2元,一天最高收费20元,这远远比公共收费停车位的价格便宜,不存在所谓乱收费的问题。

部门:收费行为不合法 要补办审批手续

记者从城厢区物价局、城厢交警大队等执法部门了解到,三和财富广场停车场,确实存在占用部分城市公共道路资源,私自建设停车场的问题,其收费行为也不合法。据工作人员介绍,莆田市政府2013年开始施行的《关于印发莆田市停车场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规定,建设停车场,需经过规划、交警、物价等部门审批,三和财富广场停车场并没有办理好相关的审批文件。

“政府为了解决市区停车难的问题,鼓励社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设立停车位、停车场,并对外开放,并可以收取适当费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社区停车位、停车场的规划建设,规划部门还在敲定当中。部分社区一窝蜂抢建先建停车场,在没有经过审批的情况下,极易产生路权争议,其收费主体的合法性也就难以保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