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商家设山寨路牌 部门启动违规广告牌拆除行动

2014-11-13 14:21  陈晋 肖颖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道202线梧塘至白沙段,违规设置的广告牌被拆除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肖颖/文 马俊杰/图)自本报连续曝光“商家设山寨路牌绕晕车主”后,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与认可。市民表示,山寨路牌会对行车产生误导,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彻底整治不规范广告牌及山寨路牌。

涵江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启动违规广告牌拆除行动,是根据市领导在海都报10月23日P03版报道《山寨路牌多部门整治跟不上》上的批示,由市广告办下发整治方案,要求各个县区整治违规指示牌广告。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也表示,昨已责成相关单位及执法人员到现场拆除违规广告牌。

昨日,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涵江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员,一同前往涵江区萩芦镇至白沙镇一带,对沿线5块违规广告牌进行拆除。后期,莆田市国道、省道及县道范围内的违规广告牌也将统一处理。

现场:大型违规广告牌 拆得花1小时

昨日上午,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涵江区萩芦镇,对萩芦镇往白沙镇路段的T形广告牌实施拆除。记者看到,工人先用吊车将广告牌从草丛中移出,再用电焊将广告牌的框架拆掉。据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路政稽查科陈科长介绍,该广告牌废弃已久,今年5月,他们有通知相关的广告公司在一个月内自行拆除,但对方没执行。

“现在很多企业都不愿配合,称这些广告牌是广告公司私自设立的,企业并没有委托广告公司架设广告,执法受阻。”陈科长表示,他们目前只能对架设广告牌的广告公司实施处罚,罚2000元。

随后,记者又来到白沙镇白沙客运站前路段,短短100多米内,有3块违规广告牌,每块长约5米,宽约3米,高约10米,内容多为地产销售信息。涵江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林海波告诉记者,拆一块这么大的广告牌,要1小时左右。

回访:多路段山寨路牌 仍未被拆除

10月14日至10月23日,本报连续报道迎宾大道、荔园路、城港大道、324国道等路段山寨指路牌的各类问题,一个月后,这些被曝光的山寨路牌拆了没?记者昨日对此前曝光的山寨路牌进行了回访。

记者在迎宾大道上看到,万科新城的指路牌仍明显地竖立在原地;无独有偶,荔园路沿线的保利地产广告指路牌也未拆除;在城港大道,金海湾酒店的指示牌与一旁的交通指示牌相对排列着;在324国道上,厂家信息、酒店名称等商标,也仍贴在交通指牌上,这些山寨路牌均为蓝底白字,不论规格、样式,均与正规的交通指示牌相似。

涵江区交通执法部门已行动,拆除违规广告牌。那么,被曝光的山寨路牌为何能“幸免于难”,何时能拆除?

部门:明确各单位分工整治违规广告牌

记者从涵江区违规指示牌广告整治实施方案上看到,区城管执法局负责对城市道路上的违规指示牌广告进行整治,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负责拆除交通指示牌上的广告,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则负责对国道、省道、县道上的违规指示牌广告实施拆除,每个部门须在11月18日前,将违规指示牌广告的整治情况向市广告办汇总。

“11月7日,我们对涵江区9块违规广告牌实施拆除,并对两家广告公司分别处以2000元的罚款。”涵江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说。记者获悉,目前,执法部门先对全市各县道的违规交通指示牌广告进行整治,后期,国道、省道沿线违规路牌也将纳入整治范围。

声音

违规路牌影响行车 应一拆到底

在现场,记者发现,萩芦镇往白沙镇路段,沿线设立的T形广告牌较多,而来往此路段的车辆速度较快。附近村民表示,广告牌会转移车主的注意力,对车主和市民出行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这种广告牌特别大,只要盯一会儿,车就往前开了好几米,如果有人过街,就会来不及刹车。”村民林先生说,违规广告牌应该彻底拆除。“山寨路牌经常误导行车,还有可能导致逆行。”市民陈女士说,不能因为小利益而忽略了广大市民的行车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