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仙游鲤城街道:提升综治平安建设“三率”水平

2014-11-14 08:54  陈朝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音八乐演出

东南网莆田1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朝杰)为切实提升全街道综治“三率”水平,确保全街道社会政治安定稳定,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仙游县鲤城街道通过多种途径举措切实提升综治“三率”水平。

干部进村入户 排忧解难保平安

鲤城街道社会治安综治委员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发动街道干部全面进村入户,察民情、解民忧、保民安,切实解决一批惠民实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平安建设知晓率、执法工作满意度,让综治平安建设成果惠及全街道人民群众。

据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建华介绍,为切实开展干部进村入户活动,鲤城街道社会治安综治委员会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入户活动方案,成立“干部进村户”活动领导小组与“包社区(村)入户”工作小组,落实包户名单,实现“包户全覆盖”,做到包人、包事、包联系,层层落实责任制。采取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和工作场所、沿街商铺等方式进行走访随谈,分发平安宣传单,并填写好《民情日记表》,建好群众所反映问题的《民情台账》,针对摸排梳理出来的“民情、舆情、警情”,分门别类,制定切实可行的回应解决方案,真心实意、及时妥善的回应处理到位。

加强治安巡逻 巡逻宣传两不误

街道组织所有党政成员分片负责牵头,全辖区内所有街道、社区(村)联防队、派出所民警着力在巡逻广度、深度和密度上下功夫,集中开展巡逻活动,提高巡逻密度,将巡逻范围深入到辖区每个村、社区。还在4部巡逻车上配备高音喇叭,播放平安宣传广播,深入街道各社区(村)开展宣传综治平安建设。

同时,强化治安联防队的日常巡逻管理,做到进村巡逻时,主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亲近群众,及时做好巡逻记录。进一步加强相关电子监控的管理使用,有效发挥全球电子眼的全天候监控作用。

“小手拉大手”问卷调查 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鲤城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水平和成效,全面、准确、客观的掌握下去居(村)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真实感受,鲤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辖区内各中小学1-9年级学生印发了2.6万份模拟“三率”问卷,由学生们协同家长一起进行填写,借此机会,由家长们对青少年学生们进行平安建设宣传,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同时,又印制了9000份模拟问卷,在小区、街口、超市等地由党政干部宣传、分发问卷,征集意见。

在问卷收集后,将收集群众对街道当前综治平安建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建好群众所反映问题的《民情台账》,分门别类的对问卷上反馈的辖区内社会治安状况进行相对性的回访,努力营造出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提升青少年与辖区居民安全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