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名成佳园小区空地被开垦成菜地 恶臭熏天

2014-11-18 15:34  陈丽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数百平方米空地被开垦成菜地

东南网11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文/图)“围墙都拦不住小区大妈种菜的热情!”昨日,莆田荔城区名成佳园住户林先生致电本报反映,小区里不少大妈把小区旁的一块数百平方米的空地“开发”成菜园子,并且拿粪水施肥,致小区弥漫着一股恶臭。据了解,这块空地属小区开发商名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开发商曾建起围墙,并用挖掘机清理,但很快又恢复原状,物业公司将和开发商沟通解决此事。

业主:空地虽变绿臭味却难忍

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去年开始,一些住户看中了小区旁的这块数百平方米的空地,围墙都挡不住种菜的热情。居民不但可以吃上自家种的有机菜,还让黄土朝天的空地有了绿色。“不知道谁先开始的,一看可以种,整片空地很快就成了菜园子。”林先生说,这些种菜的多是上了年纪的大妈。

但林先生说,有人还专门从家里收集粪水,挑到菜地里施肥,小区广场都弥漫着阵阵恶臭。“现在还好一些,夏天的时候臭气熏天,根本让人受不了。”有住户如此感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名成佳园小区,在小区的高楼俯瞰,看到一片数百平方米的空地四周被围墙围起,里面被开垦成纵横交错的一块块菜地。记者发现,与空地一墙之隔的一段近百米人行道,上面的透水砖被人破坏之后,也开垦成了菜地。

开发商:种菜成本低曾多次清理

小区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妈们种菜的这块地属于该小区开发商所有,因还未规划就一直闲置在那,用围墙围起来之后,平时都是用来放置一些建筑材料。开发商曾组织人员清除菜地,甚至还用了挖掘机。可过了不久,又死灰复燃。“都是业主,不能和他们起冲突。”工作人员对此很无奈。

小区所在的物业说,他们也接到过多位业主的投诉,在处理之后不久,菜地又恢复原状,城管在人行道上执法也是如此。“种子撒下去后,青菜过十来天就能发芽。”物业人员表示,空地用围墙围起来之后,大妈们还是有办法跑进去。而菜种子成本很低。由于空地属于开发商,物业公司将和开发商沟通解决此事。

荔城区城管执法局表示,对于住户破坏人行道改成菜地的做法,将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