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城厢区十字街两侧停车位或撤销 进行统一规划

2014-11-19 14:51  林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车违规停在马路中间甚至挤占斑马线

东南网11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智 文/图)

【市民反映】近日,有市民致电海都反映,莆田城厢区十字街停车秩序有点乱,交警施划好的小车停车位,停满了摩托车、电动车,而机动车停在了马路中间,甚至挤占了人行横道。昨日,记者从城厢区交警部门了解到,因为历史遗留原因,一些沿街的老社区停车存在问题,目前南门社区已经向有关部门提议,对该处重新施划停车位,并进行规范化管理。

【马上核实】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厢区十字街路段,该路段与南门路、莆阳路相交会,是原莆田县的繁华地段之一,不少老小区及娱乐场所在沿街汇集。记者看到该路段有双向两车道,车道宽度超过10米,沿街两侧有人行道。记者发现马路中间并没有施划停车位,却停满了20多辆汽车,一部分汽车甚至将人行横道也挤占了。

十字街道路两侧,交警部门施划了33个公共停车位,并树立了“朝此方向停车”提醒标志,却鲜有汽车停靠。两侧的汽车停车位,却被摩托车、电动车占满。

据周边市民介绍,由于周边老小区较多,人行道较窄,没有辅道,“特别是沿街店面层高较低,如果车辆停在店面前的停车位上,不少商家认为会影响生意,不允许车主在此处停靠。”不少市民表示,这样停车也很无奈。

【记者连线】据城厢区交警介绍,2013年至2014年两个年度,仅城厢辖区就新增了3400多个停车位,但是仍然赶不上每年汽车保有量增长的速度。

据南门社区介绍,城厢区的十字街部分,也拟进行统一的停车位改造,现有设置在两侧的停车位有可能会被撤销,之后再进行统一规划,“该提议目前还在讨论阶段,没有最终定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