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首个智能22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

2014-11-21 12:03  潘明 潘翰 林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忠田变现场监测各项数据 潘翰摄

东南网莆田11月21日讯(通讯员 潘明 潘翰 林亭)11月19日上午10时,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首个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忠田变电站成功投运,该站位于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东埔镇境内,将承担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以及湄洲岛等区域的供电。

在该变电站投运前,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及湄洲岛等区域,主要由笏石、塘边两座220千伏变电站承担供电任务。由于近年该区域落地建设的差别化纤维项目、林浆纸一体化、东吴港区泊位码头、国投湄洲湾煤炭基地一、二期等项目用电负荷大,因此,莆田市政府提出由政府垫资,将规划于2016年建设的220千伏忠田变电站提前建成投产,以满足大项目用电的接入需求。

该工程自2013年开工以来,莆田供电公司各部门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为确保本次启动送电顺利完成,该公司领导及各相关部门统筹各项工作,组织检修、继保、运行、高试等检修人员提前介入进行调试验收等事宜,全过程把关跟踪质量,经多重验收、整改、认真查缺补漏,提高工程施工质量及验收效率,确保忠田变可靠投运。该变电站采用户内GIS方案,本期建设1台180兆伏安变压器,220千伏线路2回,110千伏线路2回,10千伏出线14回。

忠田变在施工过程中,大量采用质量轻、价格低的光纤替代原来的电缆布线,节省了有色金属使用量,有利于环保和节能。相比于传统的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忠田智能变电站采用先进的智能设备,可自动完成采集、测量、控制、保护、计量和监测等基本工作,并可根据需要支持电网实时自动控制、智能调节、在线分析决策、协同互动等高级功能,实现全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和信息共享标准化,标志着莆田电网正逐渐迈向智能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