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半月推地12幅 政策利好改变楼市低迷态势

2014-11-21 15:16  洪德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拿地是开发商建设楼盘的主要途径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进入2014年年终之际,连日来,莆田市国土资源局及仙游县国土资源局相继将多幅土地推向市场进行挂牌或者是公开拍卖,这也是继7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的城市集中推地的市场情况。据记者不完全统计,11月份来,全市推出的土地有12幅之多,这也是继7月份以来推出土地最多的时期,而这些土地量甚至比过去10个月推出的量还要多。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利好的信息加大了政府对未来市场的信心,继而能够推出大量的城市土地。

政策利好改变楼市低迷态势

对于房地产行业,土地和资金是房地产赖以生存的两条生命线。不管市场走势如何,这两条生命线都是其能否持续发展的最重要指标,土地是产品的原材料,而资金则是促使原材料转变为楼市产品的催化剂,因此,不管是什么时候,开发商都会把这两样东西视为自身发展最重要的因素。资金方面,在金融环境日益收紧、银行开发贷政策严厉的情况下,开发商还可以通过房地产信托基金、房企之间强强联合以及民间融资等各种方式来应对,并用以暂时解决其所面临的资金困境;而在土地方面,政府是土地唯一的拥有者,即使再有资金实力的开发商,也只能是伺机等待政府推地的具体时期。当然,一直以来被称为“政策市”的房地产市场,其长久以来的发展脉络一直是深受各种政策的影响,不管是宏观调控还是金融信贷政策,只要一有风吹草动,都会极大地波及下游的房地产行业。在最近的行业环境里,表现最为明显的是“930房贷新政”及10月份以来各中国城市所改变的“公积金贷款政策”。

从近两个月以来的市场来看,在莆田房地产市场上,不管是“930房贷新政”还是“公积金贷款新政”,其对市民买房所产生的影响都是具有积极正面意义的,“认贷不认房”的改变、“公积金缴存期限”的改变,可以说都是在无形当中促使更多的买房观望人群进入市场,而由此引发的结果则是市场销售量的上升。据海都莆田楼市周边统计,自从10月中旬以来,莆田全市的楼盘每周网签量已经一改以往仅仅200来套的数据,取而代之的是,每周都会有400来套的网签量,在品牌大房企开盘之时,甚至一度达到了1800多套的销售业绩,这不仅反映出市民对购房市场的热情心态,同时,也让政府看到了未来市场发展的积极意义。

政府积极年终频推地

也由此,进入11月份后,莆田城市在开发商迎来销售热潮的同时,政府也一改以往低调作风,开始高调地将各类土地推向一级市场。当然,这也是得益于开发商对未来具有良好预期的前提下。据海都记者观察,2014年以来,莆田城市推出的地块也不在少数,但是,由于整体环境的影响,在推地出让之时,不少地块还是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流拍现象。据市国土资源局资料显示,在11月之前,莆田城市自7月16日成功出让一幅土地之后,接下来就一直沉寂,而直到11月10日,土地市场的沉寂,才被另一幅成功出让的土地所打破。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实际上是当时的政府和开发商均对市场不明朗的结果,开发商不敢轻易拿地,而政府担心会流拍,也收敛了土地出让规模。”

不过,这样的一种情况在进入11月份之后,就开始改变,11月4日,仙游出让PS-2014-20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11月 13日,莆田出让PS拍-2014-31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11月21日,莆田出让PS拍-2014-29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PS拍-2014-34号地块使用权,11月28日,仙游将出让PS-2014-23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12月2日,莆田将出让PS拍-2014-06号地块使用权,12月4日,莆田将出让PS拍-2014-25号地块位使用权以及PS拍-2014-26号地块使用权,12月9日,仙游将出让PS-2014-26号地块使用权,而12月11日,莆田也将有三幅土地使用权同时出让,分别为PS拍-2014-33号地块、PS拍-2014-37号地块和PS拍-2014-12号地块。具体地块的出让情况,海都记者也将会及时关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