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空调刚装就漏水 商家称是使用不当换货有难度

2014-11-21 15:46  蔡学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空调安装好当天,一开机通风口就会滴水,随后的近一个月,商家四次上门维修,终于止住漏水。近日,家住莆田莆阳东路的罗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堵心事。他向商家提出换货要求,却被商家拒绝。记者昨日就此事进行了解,经销商四海电器商行称,空调质量合格,是用户使用不当造成漏水,已向其出具质量检验合格书。工商部门表示,已介入调解两次,因空调系消费者自行安装,换货有难度。

消费者:漏水“治”好后制冷又不行

罗先生告诉记者,这台空调是他在今年7月8日,花了2880元从位于荔城区原步行街的四海电器商行购买的。大约两天后,商行派工作人员上门安装空调。装好后,他马上打开开关,进行调试,可空调运行了几分钟,通风口的叶片上就冒出了水珠。

罗先生说,发现问题后,他马上向商行反映了情况。商行工作人员随后到家中修理,可检查了半天又找不出问题,就离开了。随后的近一个月,商行又派来了三批不同工作人员查看维修。直到第四次,空调漏水的问题才最终解决。

“漏水解决了,可制冷效果却不行。”罗先生说,他发现这台冷热双用空调无论是制冷还是加热的效果都不明显。鉴于这种情况,他要求商家进行换货,却被商家拒绝。

商家:消费者使用不当致漏水

记者就此事向四海电器商行了解情况,该商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罗先生的空调并不是商行工作人员安装的,而是罗先生请朋友装上的,空调安装后出现了漏水的情况。

该工作人员表示,商行联系格力空调的售后人员到罗先生家查看,发现是罗先生将空调的制冷温度长期设定为急冷模式,在这种情况下,室内外温差较大,空调通风口容易出现水珠冷凝的情况,并不是空调本身出现了问题。

“我们先后联系多批十多人上门服务。”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商行还向罗先生说明了漏水的原因,但罗先生却不相信他们的说法,最后商行联系格力厂商对空调进行检测,并向罗先生出具了产品检验合格证书。即便在看了检验合格证书后,他仍不接受这一结果,提出换货要求。对此,商行也感到十分无奈。

工商:如需要将继续调解

莆田市工商局12315投诉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罗先生分别于7月初和8月初,两次因空调漏水向工商部门投诉格力空调的质量问题。工商部门也派出人员参与调解,最终促成商家对空调进行维修。

该工作人员表示,但罗先生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在工商部门的调解过程中,发现罗先生的空调并非商家安装,而是自行安装的。如罗先生再次投诉,工商部门也将继续对此事进行调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