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协和医院工地日夜施工噪音大 扰民一年多

2014-11-28 1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午休息时间,工地仍在施工

东南网11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文/图)近段时间,家住莆田荔园华府小区的郑女士经常睡不着,她为此十分头疼。昨日,郑女士致反映,导致她失眠的是小区旁边的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一年多来,这个工地经常昼夜施工,噪音很大。当地环保部门回应称,该工地是一家医院的在建工地,确实存在噪音扰民的情况,目前他们已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

住户:执法人员一走又继续施工

郑女士所称的工地,位于市区仪莘路南侧的莆田协和医院,建设单位为莆田协和医院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福建中宏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工地东侧为河道,西侧与荔园华府小区之间仅仅隔了一条10多米宽的通道。昨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该工地,发现工地南面一幢建筑正在施工,“哐当哐当”的声响不绝于耳。

郑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工地从去年就开始进行桩基施工,目前已经有一幢大楼封顶了,最近一段时间,南面的那一幢建筑又开始浇筑混凝土,来来往往的运输车、水泥搅拌机及钢筋切割等设备发出的噪音响个不停。由于工地跟郑女士家的直线距离只有二三十米远,即便关紧门窗,噪音也还是很大。

小区另一位业主小陈介绍,施工方经常在早上六七点、中午休息时间甚至是深夜施工,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小陈还表示,小区居民很早之前就举报投诉过,可是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就又接着施工。

部门:如要连续施工须向环保报批

施工单位中宏建设总工林先生介绍,协和医院工地从去年10月份开始施工,如果顺利的话,预计春节前正在建设的病房大楼就可封顶。针对荔园华府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林先生表示,他们工地基本上都是在白天施工,夜间施工的时间很少。有时混凝土浇灌过程中不能有停顿,所以才会出现午间或夜间施工的事。

“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管理,尽量保证不会再出现休息时间段施工的情况,请小区居民安心。”

荔城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施工时产生的噪音确实影响了周边居民。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该局已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严格控制作业时间。如果确需连续施工,须报请环保部门审批并公示后方能施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