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仙游县> 榜头镇 > 正文

仙游榜头:全省“镇级小城市” 绘出美好建设蓝图

2014-12-04 16:36  郑中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榜头镇推进镇域一体化规划讨论会

东南网莆田12月4日讯(通讯员 郑中武)12月2日,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周跃华副主任带领评审中心组成员、省城乡规划院、省交通设计院一行前往仙游榜头,开展为期2天的榜头镇域一体化发展规划调研活动。

2日上午,周跃华主任一行来到榜头后直奔博览城、油画城、石艺城、仙作工艺走廊等项目现场,实地考察榜头城镇发展的现状。下午又马不停蹄地参观木兰溪景观工程榜头段、瑞峰工业园区,并走访了大家之家、协立、三福等龙头企业,全面了解榜头红木产业发展情况。

在3日上午的调研讨论会上,调研组在榜头镇附属二层会议室与部分镇村干部、企业代表等进行了一次热烈的探讨,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从不同角度分析当前城镇建设和行业发展的现状,还对榜头“小城市”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午调研组与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榜头镇朱建阳书记汇报了当前城镇建设情况,并高屋建瓴地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想法思路。各职能科局负责人分别在各自领域上献言献策,表示将积极配合榜头做好“小城市”建设工作。最后陈朝阳副县长也做强调,他指出榜头“小城市”建设,功能规划一样都不能少,并且要适度超前,规划过程要以政策为导向,结合榜头的实际,突出公共设施配套建设。经过认真细致地研究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必须规划先行,一张蓝图绘到底。

据悉,此次调研是榜头镇特邀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对榜头发展进行的一次系统调研。调研组将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驻扎该镇,对该镇“小城市”镇域一体化发展规划进行考察调研,并形成规划报告,供榜头镇“小城市”建设提供依据。

据了解,自9月底,榜头镇被列为全省“镇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乡镇后,该镇紧抓机遇,积极探索“小城市”建设之路。为尽快完成小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该镇党委书记朱建阳身先士卒,多次往返福州,与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省城乡规划院、省交通设计院专家进行探讨与研究,以期绘出一张“小城市”建设蓝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