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仙游县 > 正文

仙游榜头群众盼开通榜头直达莆田火车站客运线路

2014-12-09 10:22  小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次到火车站都要绕路转车,为什么不能直接开通一条从榜头直达莆田火车站的客运班线呢?近日,住在仙游榜头的郑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希望开通这条客运班线,方便群众出行。

郑先生认为开通该条直达班线很有必要,惠及群众。“我们这一带有很多人经商,经常出差。从榜头前往莆田火车站,需要乘坐客运车到莆田车站后再转车,如果带行李出远门的人就更不方便了。要是开通直达班线,可以为我们节省乘车时间。而且,也有很多外地人来榜头洽谈生意,他们也反映,从莆田火车站到榜头没有直达的客运班线很不方便。

就此,仙游县交通局表示,仙游榜头与莆田火车站道路客运班线属县际客运班线,该道路客运班线经营权由市运输管理处许可核准,若要开通必须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由有资质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提出申请,报市运管处审核许可。目前,经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许可,已开通榜头至莆田车站的客运路线,该线路有16部车辆,基本满足榜头、坝下、石马、杉尾沿线群众来往莆田的需要。

另外,按照市政府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要求(莆田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4]50号),加快推进全市公交发展,拟对县际道路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莆田至榜头已纳入改造范围,预计在今年12月完成改造并开通公交线路,到时榜头群众要去莆田火车站换乘公交即可直达。而且,随着仙游(枫亭)火车站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到时县交通局也会考虑到仙游县(包括榜头镇)民众的出行方便,建议开通一条从仙游经仙港大道直达枫亭火车站的客运班线或公交线路。

市运输管理处有关人士也表示,综上所述,该处会根据以上综合因素,决定是否开通榜头至莆田火车站的客运线路。

    (莆田晚报 小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