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莆糖安置房小区电梯停运 业主每天爬楼梯

2014-12-11 10:48  小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市民黄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小区住宅楼的电梯已经停运五天了,致使高层住户每天要走楼梯上下楼,非常累人。

黄女士居住在莆糖安置房小区,她告诉记者:“小区是去年交付使用,因不少业主没有及时缴纳公摊的费用,致使小区住宅楼的电梯被停电而无法正常使用,同时也侵犯了已交费业主的合法权利。”

接诉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不时有业主来到电梯前,看到电梯仍不能使用,都显得很失望。“电梯已经连续停了5天,天天爬楼梯,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几名业主一边说着一边无奈地上了楼梯。记者注意到,一位头发花白的大娘也无奈地爬上楼梯。“我家住在九楼,原来每天下午我都下楼散步,现在每天上去了就不愿下来了。”该大娘说。

“住的楼层低的业主还稍微好一些,但住的高的业主,天天这样爬楼梯,我们年轻人都有些受不了,何况年纪大的老人和孩子。”业主陈小姐对记者说,该小区物业才入驻两个月左右,对小区管理不到位,如保安不能按规定巡查、小区出入口无限制等隐患,“小区环境卫生不好,车辆乱停放,许多业主不愿意交公摊费用,电梯因此被停了。”

就此,城厢区住建局表示,经了解,该小区公摊水电费由居住在莆糖安置房内的全体业主共同承担,许多业主找各种理由不缴纳公摊水电费,由于费用不足,有关部门按照流程对该小区公共负荷进行停电,而非物业所为,损害了已缴纳公摊水电费业主的利益。

另据介绍,小区卫生环境不佳,其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部分业主素质不高,随手乱丢垃圾,乱摆放杂物,不爱护公共卫生环境;二是物业所聘请的保洁人员人数不足,每天虽有打扫,但无法有效应对。另外,物业管理人员工作不够细致。为此,该局与霞林办将继续督促物业进行有效改进,也请各位业主自觉爱护小区内的设施与卫生环境,配合物业工作,按时缴纳物业费、公摊水电费等各项费用,共同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小区环境。(莆田晚报 小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