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周联清会见海峡媒体峰会莆田采风团

2014-12-14 12:50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陈淑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周联清在莆会见了由福建日报社(集团)总编辑梁建平带领的第六届海峡媒体峰会莆田采风团一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强会见时在座。

会见中,周联清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妈祖故乡人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关注莆田、宣传莆田,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妈祖文化传播等情况。

周联清说,莆田是妈祖故乡,全球有2亿多妈祖信众,妈祖信俗已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妈祖文化已经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一大重要品牌。我市也正努力把湄洲岛建设成为朝圣岛、旅游岛、生态岛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欢迎大家常来莆田走走,了解妈祖文化,弘扬妈祖文化。

周联清介绍了莆田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和莆田的主动作为,希望大家多聚焦,多做宣传。他还简要介绍了莆田港口、生态文明、医疗健康产业、文化产业等。

采风团成员感谢莆田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表示将根据各自媒体特色,有针对地做好报道,传播莆田好声音、正能量。

当天,采风团一行前往湄洲岛等实地采风。据悉,12月10日,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与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联合报系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海峡媒体峰会在平潭举行。此次来莆开展湄洲妈祖信俗文化采风活动,是峰会的内容之一。

台湾中华日报社长庄松旺、台湾商报总经理蔡瀛,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台湾联合报系、人间福报、中国时报等台湾媒体和大众报业集团、江西日报、湖北日报、文汇报等省外媒体有关负责人、记者也一同参加采风活动。(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