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楼市新政较难大幅救市 房价仍难上涨

2014-12-16 16:09  洪德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年末楼市一派热闹景象

年末土地拍卖将影响明年楼盘供应

东南网12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房地产市场,2014年的跌宕起伏让2015年有更多的遐想,整体下行的环境迎来了年末利好的新政,年终大量的土地拍卖,让处于寒冬的莆田楼市不再清冷。但对于后市,大部分业内人士还是持保守态度,房价仍难上涨。

政策:房贷或将进一步降息

相比其他城市,莆田楼市受供需的影响较大。前期这些政策是否会对接下来的市场产生大幅度的影响,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即使是有信贷刺激,但楼市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作为非对称降息,央行的此次政策会带来预期性的微刺激,但市场短期内尚未显示其影响,就预期而言,降息作用有限,未来楼市难言乐观。”业内人士陈先生说。

“从2014年开始的楼市与以往明显有所不同,已经没有了频繁出台的政策,取而代之的是,让市场回归市场,用市场的手段调控市场的问题,这或将是政府下一步调控的主要方向和手段。”业内人士薛先生表示,“对于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大幅度救市的政策或难以出现,当然,对于降低购房群体买房负担的信贷政策或将会有所改变,例如,进一步的降息,或者是降低银行的存准准备金率等措施,这样才能让银行有更多的储备去放按揭贷款。”

而对于2015年的楼市政策,业内人士曾先生表示,“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本轮楼市回暖的周期将相对较长,至于2015年,我认为政策应当会对刚需客户的银行贷款利率给予一定的优惠,因为这部分的购房群体是目前市场的主力,银行政策的变化和优惠政策也会是明年楼市政策主要的方向。”

明年将以消化现有存量房为主

第四季度,莆田出现了一场土地供应的狂欢盛宴,短短几个月,推出的土地就将近二十幅。

业内人士曾志达表示,“第四季度出现‘推地潮’的原因很多,其一,在接近年终之际,政府在土地供应计划方面尚有较大差距,那么密集的推出土地也是城市地块供应的一部分;其二,从近期推出的地块上来看,其整体价值都较高,对于优质地块,只要地价不会太高,还是会有很多开发商希望拿下来。”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从2014年的本地房地产市场来看,到目前为止,除了几个大房企已经开发并开始销售以外,大部分地块还是处于沉寂状态,在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发商也不会大意地快速投入。

“另一方面,整体经济下行的宏观环境,开发商维持项目正常运作的现金流也会出现危机,更别说投入开发新的地块了,在2015年的楼盘供应量中,现有的存量房会占很大一部分。”据一位长期研究本地房地产市场的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现金流出现问题,在莆田房地产市场上,已经有不少开发商通过“以房抵债”的形式来度过危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