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涵西幼儿园幼师林美云 助人为乐赢赞誉

2014-12-18 11:16  陈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她是一位古道热肠的好老师、好大姐、好妈妈,30多年来,她一直努力践行“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事无巨细身体力行,坚持做好事、献爱心。她叫林美云,现任涵江区涵西幼儿园党支部书记。

林美云家住涵江区青年街王桥头1号,当地人称为“竹巷”。住在竹巷的居民都说,跟美云做邻居,是我们的福气!

55岁的邻居老李,年轻时以骑三轮车为生,如今年老了没有退休金,还要赡养86岁的老母亲和一个身有残疾的舅舅,经济拮据,一家三代5口人就同住在一间4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林美云在多次为她捐款资助之余,很想帮她再就业。她的热心感动了当地幼儿园园长。很快,幼儿园安排老李当了阿姨,她的丈夫当了门房。去年,听说老李在为申请经济适用房而忙碌,热心的林美云又主动帮她。几经奔走,终于帮老李争取到梦寐以求的经济适用房。

竹巷有一位叫“弟阿”的邻居,身体肢残,以从事木雕为生。在工作之余,林美云一直关爱着这个邻居。好几次都过中午十二点了,弟阿家的午饭还没做好,她赶紧把自己的饭送过去给弟阿的孩子吃。邻居们知道后,纷纷加入爱心行动。如今,弟阿的两个儿子都长大了,且事业有成。弟阿逢人就说:“我有今天的好日子,第一个要感谢美云!”

“能共事就是缘分,大家要像姐妹一样互相关心。”这是林美云的口头禅。小刘是一名素质较高的聘用教师,工作积极肯干。几年前,区里拿出一批事业编制,拟从聘用幼师中优先考录。林美云闻讯后马上告诉小刘,并多次鼓励她报考。听说有一本辅导材料福州才有卖,热心的她特地托亲戚帮她买了寄回来。在她热情帮助下,两个月后,小刘以优秀成绩考上了。

身在城市,心系乡村。她经常教育党员教师要多关心乡村幼儿园,积极参与“帮扶结对”爱心行动。2009年,她到乡下的一所结对园参观时,看到这里的幼儿图书比较少。回去后,她一口气买了30本幼儿读物,并发动同事捐赠了三百多本图书,为乡村幼儿捎去一份宝贵的精神营养。

在家里,林美云常教育子女献爱心、懂感恩。2008年的汶川地震,深深震痛了她善良的心。那时家里因装修欠下几万元债务,但她动员全家人及时捐款5000多元,在当地传为美谈。在她感召下,幼儿园全体党员捐出特殊党费两万多元,为灾区送去妈祖故乡的浓浓爱心。在母亲影响下,两个子女心地善良,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

林美云乐于助人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成为教育界的师德楷模。近年来她先后获得福建省“三八红旗手”、莆田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涵江区“优秀共产党员”等众多荣誉。在她带动下,涵西幼儿园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精神蔚然成风,蝉联四届省级“文明学校”殊荣,还捧回“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先进教工之家”、“莆田市十佳文明学校标兵”等称号。

(湄洲日报 陈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