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民生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安邦当选民生银行董事 刘永好说能带来价值就支持

2014-12-24 09:50  葛佳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余瑧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12月23日举行的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股东大会上,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副总裁姚大锋被增补为董事的议案顺利获股东大会通过。

根据民生银行公告,现场反对票比例为1.026677%。

公开资料显示,姚大锋现年52岁,自2011年7月至今任职安邦保险集团董事、副总裁。

根据民生银行12月18日晚间公告披露第一大股东变更公告,截至12月17日,安邦凭借旗下4个公司5个账户持有的30.85亿股,持有民生银行股权比例达到9.06%,确立为第一大股东地位;加上中小企业投资公司3.19亿股的表决权委托,安邦保险实际持有民生银行表决权股份总数达到10%。民生银行原第一大股东刘永好旗下的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和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民生银行总股本6.67%,成为第二大股东。

据参会人士称,刘永好昨日申请在此次股东大会上以股东身份做了发言,他说想了很久安邦大比例增持民生银行是好是坏,并称安邦保险与民生银行可以在业务上有互补,另一方面,安邦目前有众多大力度并购举措。

“谁能给民生带来价值就支持谁。”刘永好称。

11月底,安邦第一次举牌,宣布其持有民生银行5%股份。在这一个月不到时间内,安邦又增持了约13.83亿股民生银行,以近期平均价8元估算,安邦保险投入了逾100亿元用于增持。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安邦保险手中仍有“后招”,截至2014年11月28日,安邦保险持有民生银行A股可转债629万张。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在昨日召开的投资者见面会上表示,今后金融机构一定是走向混业经营,与作为保险公司的大股东安邦合作免不了。

安邦目前总资产规模已达7000亿元,版图架构包括了产险、寿险、健康险、养老险、国内资产管理公司、香港资产管理公司、保险销售、保险经纪、成都农商银行、邦银金租、世纪证券。

在先后举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金地集团(600383,股吧)、收购华尔道夫酒店和比利时FIDEA公司之后,安邦保险集团已成为金融圈的一匹“大黑马”。

据统计,目前,安邦在8家A股上市公司中都盘踞着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位置,分别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金地集团、金融街(000402,股吧)、工商银行、中国电建(601669,股吧)、华业地产(600240,股吧)和吉林敖东(000623,股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