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莆田“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 今日顺利开展

2014-12-27 20:13  陈艳艳 董太领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瑧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长陪同自己的孩子一起辨别真假钞票

理财知识问答互动环节

小记者现场采访理财师

东南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艳 董太领 实习记者 李妙珠)“小朋友们,如果给你10块钱,你会怎么花呢?”12月27日下午3点,由东南网莆田站与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共同主办的首场“我是小小银行家”理财之旅在兴业银行莆田分行顺利开展。30名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兴业银行莆田分行,跟理财师学习打理自己的小金库。活动最后,小记者们还参与体验采访环节,争当主持人。

理财先要学会认识货币,活动开始,理财师便教小朋友辨认人民币、美元、港币、欧元,以及认识各个货币里的图案,并教小朋友如何辨别假币。之后,理财师从钱的用途、花钱、存钱等方面教授小朋友在生活中如何理财。为了让孩子们对银行全方位地进行了解,兴业银行为小记者们安排了丰富的体验内容,活动设计了抢答、学习点钞、学习理财计算器的使用等互动环节,通过亲手操作,即锻炼动手能力又学到理财知识,家长们纷纷为积极表现的小朋友鼓掌,现场欢笑声不断。

活动最后,小记者们参与了提问环节,小记者们根据自己的喜好依次向理财师提问,体验当主持人的乐趣。“这次活动不仅让我知道了人民币上的图案分别是什么,而且还认识了美元、欧元、港币,收获很多知识我很开心,以后还要让妈妈带我来。”二年级学生黄杨说。

本次活动以“我是小小银行家”为主题,旨在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同时增进孩子与父母亲之间的互动交流,受到了各家长的一致好评。“我是第一次带孩子参与这种理财活动,平时工作比较忙,也没什们时间教孩子理财方面的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刚好弥补这方面的空缺。”杨女士说。

免费加入东南网莆田站小记者团(微信号:1141141233)

课堂小天地,生活大舞台。小伙伴们,你想增强社会观察能力、社交能力,提升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吗?来我们东南网莆田站小记者团吧!我们将为你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口,为你铺就一条全面锻炼自己的道路,为你搭建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

招募对象:

莆田市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二年级学生。

招生要求:

1.喜爱写作、摄影、摄像、编辑、采访、主持等新闻工作。

2.善于观察,思维敏捷,知识面广,有一定口头、文字表达能力。

3.热爱小记者工作,不怕吃苦,勇于实践,积极参加活动。

咨询电话:0594-2535366  东南网小记者(莆田)微信号:114114123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