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明年莆田楼市 平稳或是主基调

2014-12-30 15:47  洪德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于2015年的楼市,市民心中都有不同的期许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2015年的脚步近了,对于新一年的房地产市场,有人悲观,有人乐观,大部分人表示,“平稳发展是主基调”。本期《房产专刊》将目光转向普通市民,他们的工作、生活与房地产紧密相连,对于房价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大部分市民带着美好的憧憬迎接2015年的到来,对于新一年的莆田楼市,他们关注的问题更深、更广。

调查:质量第一,房价第二

在房价上涨的时期,房价高与低,涨与跌,一直都是每个想买房的市民关注的重点,也总会有人调侃,“工资上涨的速度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够买一平方米”……市民们围绕着“房价”的话题总是一言难尽。而今,伴随着城市发展的范围越来越广,楼盘开发的数量越来越多,楼盘产品的增多使得市民买房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市民买房关注的范围也已经不再局限于“房价”一个因素。

在本期的房产专刊中,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工作在不同岗位的市民,发现如今市民关心最多的是房子的质量,这部分人群占总受访人群的三分之一,其次是小区的物业管理、房价、位置、教育、口碑等方面。

另外,在对于“2015年楼市房价猜想”方面,受访的人群中,大部分人表示“2015年房价会平稳”,仅有部分人表示“会下降”,而表示“房价会上涨”的人群则只是小小一部分。

声音

希望开发商将目光聚焦市郊

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面对着楼市,每个市民的期待也是不一样的。

工作近十年,我在莆田市区自购了一套房子,离市区不远的市郊老家也有一座老房子,因此市区房价的涨跌对我影响相对不大。这几年,随着莆田城区的不断外拓,不少房地产商选择在莆田市郊开发楼盘。我家老房子周边也已被知名房企开发,有传言近几年可能会将范围扩大到我家老房子区域。

2015年,我期待更多的房企不要一味地抢占闹市区地块,而应该将目光聚焦市郊附近,将优质的房企资源应用到郊区,同时整合郊区优质的空气质量和优美的环境,让当地老百姓享受到“田野的环境、郊区的房价、市区的便利”。

——自由职业者许女士

对于房地产行业,个人平时关注的重点还是在于国家大的政策面上,目前政府正处于对经济市场的转型调整中,把握住了大的方向才能更好地设计产品方向,例如以后的产业与地产结合、金融与地产结合、互联网与地产结合,都可能是发展发展。对2015年的楼市,我觉得会是以“平稳”为主,开发商都会在去库存上做努力。在2015年,希望开发商也要进一步把产品做到精益求精,通过价格暗降或者促销方式尽快去化库存量,毕竟现在的实际情况是“现金为王”。

——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林先生

对2014年楼市最大的感受是房价终于有了回调。在2015年中,我觉得上半年价格变化应该不大,下半年还是会微涨,单价维持在9000元到10000元之间应该会是个正常的市场价位,如果买在过高的价位上,投资就会有风险了。当然,如果是自住的话,肯定是早买早入住比较合算。

——二手房中介负责人欧先生

平时关注点会在房价、楼盘优惠以及楼市政策方面,对2014年楼市的最大感受是“市场冷淡”了。在2015年里,因为新一波银行贷款释放、返乡置业以及政策利好等多重因素影响,整体还是会向好的,但短期内要上涨也不太可能,应该还是会保持比较稳定的一个状态。

——媒体从业者吴女士

个人买房比较在意的是房子的位置,其次是综合性价比、楼盘品牌度等,对于2014年楼市的最大感受是“大多数朋友买房的意愿并不是很高”。2015年的楼市,我觉得价格还是会下降,觉得目前市民的购买力还不是很强,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开发商能够更多地投入到品牌建设、物业服务等方面。

——装饰公司负责人林先生

平时偶尔有关注房价,对2014年的楼市最大感受就是“房价像是坐过山车,年前还在涨,年后就萧条了”,现在大家都在观望,感觉房价应该还是会再降。在2015年里,希望开发商能把现有项目做好做精,不要让项目出现问题,要让购房者放心买房。

——高校教师余女士

个人买房最关注的是居住环境,其次是价格以及楼盘的口碑、周边配套等因素。对2014年楼市最大的感受是观望的人更多了。在2015年当中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即使有,波动幅度也不大,希望到时候开发商能做适当的降价,毕竟在市场不好时,能卖出房子把资金套现才是最重要的。

——家居行业经销商蔡先生

要买的时候会关注,关注点在于楼盘价格、位置及其配套,个人喜欢居住在郊区,市区比较拥挤嘈杂,对2014年楼市最大的感受就是“价格终于跌了”。在2015年中,希望开发商能够加强楼盘售后服务,比如配套设施按时按标准配齐配强。

——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潘女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