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涵江区 > 正文

莆田涵江望江花园小区宽带被垄断 除了联通别的进不来

2014-12-31 15: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我们小区交房一年多了,到现在还只能用一种宽带。”昨日,莆田涵江区望江花园小区业主林先生反映,自己居住的小区除了联通宽带外,别的宽带都进不来,给市民的选择带来了不便。

业主:宽带网络被垄断 其他网络无法用

望江花园小区位于涵江区涵华东路南侧,由莆田市信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于2013年11月底交房,该小区共有3栋高层住宅楼,有191套住宅。目前该小区约有四分之一的业主已经装修入住,大家只能使用联通的宽带。

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新房在望江花园小区3号楼,前段时间,他的新房完成了装修,准备搬入小区,但他在准备办理宽带迁移时遇到了麻烦。前些天,他向小区物业咨询能不能将原来的电信宽带迁到新房中继续使用,但物业工作人员说不行,因为目前小区里只有联通公司的宽带网络。

林先生说,当初自己买房时开发商并没有说明一定要接某家通讯公司的宽带,现在业主有需要,为什么不允许接其他公司的宽带?

物业:联通公司出钱布线 要先保证一年业务

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小区确实只有联通公司一种宽带。“小区交房前,我曾经与三家通讯运营商都沟通过,但只有联通公司愿意投资布线。”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联通公司出了钱,开发商表态交房的第一年要先支持联通公司的业务,当然以后他们也会考虑让电信和移动公司的宽带进入小区。开发商信达房地产公司的许先生表示,他们并没有设限,只是因为附近修路的原因,电信公司的宽带无法进入小区,等路修好了,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根本就不存在修路导致线路无法布设的问题。”莆田电信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并非他们不想在望江花园小区开展业务,而是被小区开发商和物业挡在了门外,对此他们也很无奈。其还透露,目前这种情况比较普遍,一些开发商因此还漫天要价。莆田联通公司综合部负责人则表示,他们公司确实在望江花园小区投资布设了宽带线路,但并没有与开发商签订什么排它协议,不存在垄断行为。

对此,福建凌龙律师事务所的范培水律师表示,如果小区存在强迫消费者消费某种宽带网络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业主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