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两岸联创歌曲《同圆中国梦》在央视元旦晚会播出

2015-01-01 0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瑧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东南网莆田1月1日讯  2014年12月31日晚11时多,由莆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炳椿和台湾创作才女彭立联创的歌曲《同圆中国梦》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和中文国际频道并机直播的《启航2015新年特别节目》(元旦晚会)上播出,由著名歌唱家吕继宏、陈思思演唱。这是莆田市作者创作的歌曲第一次在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上播出,也是福建省唯一一首歌曲在《启航2015新年特别节目》演唱。

据了解,经过《启航2012》《启航2013》《启航2014》的成功举办,“启航”已经成为中央电视台元旦特别节目的知名品牌,拥有极高的社会美誉度。 2015年元旦,中央电视台继续沿用这一主题,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等五部委“节俭办晚会”的要求下,本着节俭的原则,坚持“以内容为王,以创新为本”的创作思 路,打破传统的节目模式和观演方式,用“新年愿望”结构全篇,为全国人民奉献一档氛围温暖欢乐、内容感人至深、设计简约不简单的特别节目,共同表达老百姓迎接新年的喜悦心情、爱我中华的炽热情怀以及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中央电视台《启航2015新年特别节目》跨年夜潮流混搭经典,温暖启航2015。《启航2015新年特别节目》于2014年12月31日晚19:30在综艺频道现场直播,晚间22:30综合频道和中文国际频道并机直播,历时5小时多。

《启航2015新年特别节目》由毕福剑、管彤、张泽群、李佳明、杨帆、马跃、周宇、维妮娜、宫岩联袂主持,到场嘉宾汇聚了于淑珍、李光耀、殷秀梅、张也、刘秉义、戴玉强、狄莲凤、虢建武、巩汉林、吕继宏、金龟子、董浩、孙正平、李玲玉、汤非、王莉、王丽达、汤子星、雷佳、柳石明、刘和刚、王喆、马腾祥、张英席、陈明、瞿颖、阿鲁阿卓、王庆爽、陈思思、江涛、师鹏、王二妮、黑鸭子组合、美声四季等老中青三代艺术翘楚,郭晓冬、程莉莎、胡可、沙溢、孙茜、蔡远航、朱媛媛、辛柏青、王丽坤、窦骁、蒋梦婕等当红偶像明星也加盟献唱。

《同圆中国梦》先后被选作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联欢晚会、全国宣传干部学院联欢晚会、福建省委省政府2014年新春团拜会、福建省第七届文代会晚会、《青春追梦》——福建省第八届青年演员比赛汇报演出、第七届海峡两岸合唱节、省文联和省音协开展的 “唱响福建——送欢乐•到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福建省大剧院《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经典歌曲年代秀》等演出的压轴歌曲进行演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天天把歌唱》播出。《同圆中国梦》选作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走进莆田慰问演出的主题并演唱,被福建省“情系八闽·同圆中国梦”——传统美德颂系列展演活动、“庆祝新中国65华诞·同圆中国梦 ——福建戏剧优秀剧目晋京展演”等选作活动名称。入选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唱片总公司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大型征歌活动十首最佳创作奖歌曲之首。荣登由中宣部文艺局、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音頻类重点推荐作品第5名,并作为压轴歌曲由著名歌唱家戴玉强、殷秀梅在中央电视台颁奖晚会上演唱。获福建省委省政府颁发的第七届百花文艺奖歌曲类一等奖第一名。被收录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的《美丽中国——全国主题征歌获奖原创歌曲集》,学习出版社出版的《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音頻类重点推荐作品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