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首届“福建省油画写生作品展”在仙游油画城开幕

2015-01-08 10: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郑瑞锦书记宣布油画展正式开幕

郑瑞锦书记与嘉宾们参观油画展

东南网莆田1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朝杰)1月7日上午,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莆田市委宣传部、仙游县人民政府、莆田市文联主办,仙游县委宣传部、福建省油画行业协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协办的“首届福建省油画写生作品展”在仙游县国际油画城隆重开幕。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王金煌、莆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刘晶洁、仙游县人大副主任黄新春、仙游县政府副县长王建煌、仙游县政协副主席杨兴坚出席本次开幕式。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志良主持本次开幕式,仙游县委书记郑瑞锦宣布“首届福建省油画写生作品展”正式开幕。

此次画展旨在促进本省油画事业发展,激发艺术家的创作活力和创新精神;让油画家创作出更多富有时代感的油画写生作品;搭建油画艺术家相互学习和交流平台。展览的入选作品148件精品,是从福建省内9地市600件报名参展的作品中,经过中国美协、福建省美协、福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多位专家专程莅临仙游国际油画城进行严格评审、反复甄选出。入选奖作品148件,其中荣获优秀作品奖51件,入选作品近三分之一为仙游籍油画家的作品,展出获优秀奖的作品将作为作者具备申请加入福建省美协会员的条件之一。展览汇聚了148件写生入选作品及15件评委作品,展览时间将一直持续到2015年1月27日。

“我们与艺术同行,我们与优美同行,我们与高雅同行,我们与时代同行!”福建省油画行业协会会长、仙游国际油画城董事长魏金椿称,通过这个平台,必将提升我省油画行业水平,进一步增进油画企业及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油画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唐国新表示,希望通过本油画写生展活动在仙游油画城举办,对今后本地油画行业的发展,对进一步提高油画行业作者的创作水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当天,还举行了首届福建省油画写生展研讨会,与会画家们就中国油画的现状、福建省油画行业发展前景、写生艺术的提升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了解,2014年仙游县工艺美术产业全年产值预计超过160亿元,推动文化产业实现年增加值约达37亿元,占GDP比重超过13个百分点,已经成为推动仙游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值得一提的是,仙游油画产业经过短短30多年的发展,崭露头角、打出品牌,在仙游县工艺美术产业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目前,以仙游国际油画城为生产基地,3万多名莆仙籍油画从业人员在全国各地开办画廊达700多个,年创产值达20多亿元,其中六成的油画作品远销海外。作为“全国三大油画产业生产基地”,仙游国际油画城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值得期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