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白沙、庄边、大洋等山村村民盼开通山区公交线路

2015-01-13 09:21  周晓露 来源:莆田晚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平原、沿海都开通了公交车,为什么白沙、庄边、大洋等山村没有开通公交车?”日前,市民林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希望能开通山区的公交线路,方便这些乡镇的山民出行。

林先生在市区上班,老家在庄边镇,每个周末他都要乘坐公交车前往新车站,然后坐上山区客运车回老家。“公交车上环境整洁、舒适。可山区农村客运车,既脏又破,而且收费也不规范。”林先生说,现在山区的道路基础设施条件也算不错了,公交车却不知何时才能通?同样是山区的常太、秋芦已开通公交线路,白沙、庄边、大洋等山村,却至今没有开通公交线路。

就林先生反映的问题,市公交公司表示,公交线路的开通运行和调整优化,遵循的是公交规划,讲究的是安全便捷,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比如公交首末站、车辆采购、车辆行驶和停放(靠)安全、驾驶员的住宿、财政可负担、企业可持续发展、社会安定稳定、道路通行条件、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及报酬等,还要结合客流分布情况。而按照公交专项规划开通通往山区的城乡公交线路是在中远期(2016-2020)内完成。市民反映的问题,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已责成营运生产部门努力创造条件,按公交规划加快推进,一旦各种条件成熟,将早日开通莆田市区至山区线路,以便进一步满足居民群众的公交出行需求。

(莆田晚报 周晓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