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山亭西埔村至今喝井水 供水公司:需村民牵头重建管道

2015-01-14 10:23  王龙风 张婉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月14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王龙风 实习记者 张婉玲)12日,网友“天清烟雨”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莆田市秀屿区山亭乡西埔村到目前为止还喝某企业投资的井水,而且山亭乡其他大大小小的自然村都通了自来水,唯有西埔村不安装自来水,而且每年春节前后一个月左右用水高峰都没有水用。现在地下水污染都很严重,井水也没有去化验也不知道达不达标。关系到生命健康,希望有关领导给予关注。

1月13日下午,秀屿区通达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东南网记者介绍称,2009年山亭全乡自然村基本实现自来水村村通,仅剩下西埔村、西坨村、东坨村等四个村庄没有实现村村通。西埔村情况比较特殊,该村的供水被当地村民承包,自行收取管道建设费,所供的水是井水,且自负盈亏。而随着人口不断增加,井水不够用,当地有几十户村民向供水公司反映,要求安装自来水。但西埔村村民较多,有一千多户,若要安装自来水,至少村里得有人牵头,全村都安装,申请立户,重新收取管道建设费,公司再管理到户。

通达供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称,之前该村有四个村民自行到供水公司检验自家井水,没有一家是达标的。年底公司工人大部分要回家,春节前实现供水基本是不可能的,希望春节后西埔村的村民能够尽快达成一致,他们公司就可以进入重铺管道了。

【网友留言】

莆田市秀屿区山亭乡西埔村到目前为止还喝某企业投资的井水,而且山亭乡其他大大小小的自然村都按了自来水,唯有西埔村不安装自来水,而且每年春节前后一个月左右用水高峰都没有水用。现在地下水污染都很严重,井水也没有去化验也不知道达不达标。关系到生命健康,希望有关领导给予关注。

【单位答复】莆田市秀屿区通达供水有限公司

西埔村村民较多,有一千多户,若要安装自来水,至少村里得有人牵头,全村都安装,申请立户,重新收取管道建设费,公司再管理到户。之前该村有四个村民自行到供水公司检验自家井水,没 有一家是达标的。年底公司工人大部分要回家,春节前实现供水基本是不可能的,希望春节后西埔村的村民能够尽快达成一致,公司就可以进入重铺管道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