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涵江区 > 正文

莆田:业主不交车位管理费 物业封锁地下车库

2015-01-15 10:59  小路 来源:莆田晚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边是有车的业主见缝插针,不管是消防通道,还是行车路,统统都当成了停车位使用;另一边是地下车库大门被锁了。这一“怪象”出现在涵江区涵东一小区。

业主:买了车位却无法停车

“我们花钱买了地下车位,现在却不能进去停车。”近日,家住该小区的业主陈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其花了十几万元买了个地下车位,没想到却被物业要求缴纳地下车库管理费,这让她和许多业主一时难以接受。而让他们更为不满的是,物业称如果车辆停在地下车库出现被刮蹭等问题,他们不负责。

“因为我们拒绝交这笔管理费,物业就把地下车库的大门锁了。”陈女士说,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购车的市民越来越多,买了车就得给车安个“家”,停车难日益成为不少小区的通病,而地下车库开放,缓解了小区停车压力。“自地下车库上了锁,给小区带来了一系列‘后遗症’。一到夜里,小区道路旁都停满了车,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都进不来。”

现状:车库大门紧闭着

接诉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由于恰逢午饭时间,记者发现乱停车情况确如陈女士所言比较严重。小区的通道旁都停满小车,甚至连消防通道也被占用,整个小区就像是个“停车场”。而小区地下车库的大门紧闭,门前也停着车辆。“现在晚上停车更难了,有时绕一大圈也不能找到停车位,只好把车停在小区外面。”业主黄先生说,他购买的地下停车位交付使用不到两年。

“花钱买了停车位还要交管理费,车刮了、蹭了,物业还不负责,这叫什么管理呀?”让黄先生大为不满的不仅是交钱的事,更是出了问题物业不负责。“我们花十几万买个地下车位,每月又要缴纳60元管理费,为的就是享受安全服务,早知道如此,我们不如不买车位。”黄先生气愤地说,不少业主认为物业“拿钱不担责”,而且由于双方就交费与责任的问题僵持不下,物业就把地下车库锁了,禁止业主的车辆停入。

物业:收费是为了管理车位

就此,该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收取地下车库管理费,只是负责停车场的照明、设备维护及卫生清扫等支出,并不包含车辆的看管费。由于大部分业主拒绝交费,物业只得将地下车库封锁。

“业主购买停车位的钱是交给开发商的,和物业无关,我们的职责是对车位进行管理,既然管理了必然要交管理费。”该工作人员还说,现在雇佣人员的费用很高,每月60元的管理费不足以聘用专门看管车辆的保安。如果业主的车在地下车库出现划伤等情况,物业不担责。

随后,记者从住建部门了解到,业主买了车位和物业收取车位管理费并不矛盾,且每月收费60元符合相关规定。而物业收取管理费后,如果业主车辆在小区地下停车位上出现划伤、碰伤、丢失等问题,物业有责任和义务协助业主和警方查找原因,并积极提供相关证据,进一步加强小区安全巡逻。(莆田晚报 小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