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龙脊山烈士陵园竟成养鸡场 垃圾遍地臭味扑鼻

2015-01-15 14:55  陈盛钟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陵园里的绿化带上散养着许多鸡

东南网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位于莆田市区南门路附近的龙脊山烈士陵园内,有莆田县革命烈士纪念碑、闽中革命史纪念馆及凉亭假山等,是莆田市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陵园原本应该是庄严肃穆的地方,然而,近日有市民向海都报记者反映,陵园内的环境卫生状况很差,垃圾遍地,特别是附近居民还将这里当成养殖场,鸡鸭粪臭味扑鼻而来。

市民:有居民陵园建禽舍环境卫生急剧恶化

记者了解到,建于1959年的莆田县革命烈士纪念碑,是当时的莆田县为纪念1926年2月莆田建立党组织以来,为革命牺牲的千百名烈士而兴建的,也是龙脊山烈士陵园的一座主体建筑,系莆田市文物保护单位。因为龙脊山烈士陵园内绿树成荫,加上地处闹市区,这里也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昨日上午,记者在龙脊山烈士陵园南侧的一条通道上看到,地面随处可见鸡鸭粪便及羽毛,臭味逼人。路旁的绿化带已变成了光秃的空地,有人用木板、砖头等在那里搭了两间简易的禽舍。记者注意到,禽舍旁放着拌好的饲料和食盆等,苍蝇成群。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禽舍附近共有三四十只鸡、鸭。

住在南门路附近的老李介绍,据他了解,陵园内的鸡鸭是由周围的市民饲养的,已经养了好几个月时间,很多在此休闲健身的居民和游客都颇有意见。“陵园的环境卫生很差,看着都让人觉得揪心。”老李说,陵园内原本有游乐设施,还进行收费管理,几年前这些游乐设施都荒废了,陵园也免费对外开放,不过,陵园内的卫生状况让人担心,塑料、纸屑等垃圾随处可见,特别是放任居民散养鸡鸭,陵园整体形象大不如前。

城管:城市里禁养家禽违规不改予以没收

莆田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有关规定,未经批准,城市建成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违反规定的,由行政执法部门责令限期处理;逾期未处理的,可予以没收。

龙脊山烈士陵园管理处的郑主任表示,陵园四周原本都建有围墙和围挡设施,但之前陵园南侧的几户人家拆掉了围挡,并将出入口设置在陵园内。“这几户人家不仅公然在陵园内搭设禽舍,饲养家禽,还破坏绿化带种菜,破坏了陵园的环境卫生,我们对此十分头疼。”郑主任说,此前,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已多次与对方进行过交涉,但都没有结果。因为陵园不是执法机构,对此也很无奈。接下来,他们将与当地街道、居委会等有关方面沟通,争取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改善陵园的环境状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