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2015年返乡置业潮 莆田可售房源更多挑选范围更大

2015-01-16 16:19  洪德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2015年莆田楼市返乡潮悄然来临,据数据统计,2015年莆田楼市的可售房源远远大于前几年,市民可选的范围更多。业内人士建议,如果要买房,即使是身在外地,到楼盘实地了解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2014年销量减缓致房源增多

事实上,2014年的楼市销量减缓之后,2015年,在外莆田人的可选范围也比往年增多了不少。

据莆田市住建局数据统计,截至1月15日,全市可售住宅类房源为29057套。同时,据海都莆田楼市周报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莆田市可售住宅类的房源几乎每个星期都在增加。

也就是说,开发商每天释放出来的房源,远远大于市场上市民所购买的房源,在经过长时间的积累过后,数量也逼近3万套。“莆田楼市过去几年一房难求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对于买房安排,购房者不必有所担忧。”业内人士陈先生说。

据记者了解,以往快速开盘快速去化的楼盘数量已经显得极少。以仙游县鲤南片区的某楼盘为例,据官方数据显示,其楼盘在2006年开工建设,至今已有9年,楼盘开始销售时间就有7年,但至今楼盘去化量依然达不到10%。

这种现象在近几年来的莆田市场也逐渐增多。“在前几年,外地房企还没进入莆田城市开发时,楼市基本以本地房企开发为主,当时还处于粗放型的开发模式阶段,如今虽然市场逐步成熟,但遇到整体环境下行,去化慢也成了常态了。”一业内人士评价道。

选择增多 买房更需慎重

莆田楼市的可售房源增多,在外莆田人又该如何才能挑选到符合自身需求的房子呢?对此,上述业内人士陈先生提出了以下建议:

其一,多做比较,签单缓一缓。在返乡季来临之时,很多开发商都推出打折、送装修、送家具、送汽车等众多优惠让利政策。但购房者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轻易签单,拓宽购房的信息渠道,多和一些已经买房的人交流,更直接了解相关楼盘的确切信息。

其二,实地考察必不可少。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实地考察最为重要,一定要看房屋格局、质量和周边环境,听一下周围是否有噪音,感受房屋采光、通风情况,弄清公交车站有多远,附近的大型超市、医院等配套设施情况怎样,二手房还要查看房子附近有没有垃圾回收点,有没有污水严重等现象。

其三,认清“赠送”性质。不管开发商做出什么样的“赠送承诺”,买房人在决定买不买时,把握好以下四点:(1)赠送的“东西”是不是开发商自己的。若不是,开发商就无权赠送。比如有些阁楼或花园归小区业主共有,开发商根本无权赠送。(2)开发商的承诺是否具体,比如面积、设计、位置等等。(3)开发商赠送的东西是否能记在买房人产权证上。(4)如果开发商的承诺未能做到,买房人能追究开发商什么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