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天九湾桥护栏破损桥面现窟窿 现修复完毕

2015-01-21 10:06  周晓露 来源:莆田晚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维修前)

(维修后)

位于古城路旁的天九湾桥,因年久失修,大桥两侧的护栏锈迹斑斑并严重破损,而且桥面还出现大窟窿。这种现象存在很长时间也没人管,万一出了事可就麻烦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解决。

接到上述投诉后,记者于1月11日来到天九湾桥。整座桥看上去满目疮痍,惨不忍睹。这座桥位于下磨溪上,长约四五十米的桥面两侧焊着铁护栏,这些护栏已经生锈,部分还出现断裂并形成缺口。其中一缺口已用木板遮挡,但这些木板比较“单薄”,让人担心稍微受到撞击就会断裂。同时,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桥面一侧的人行道上有一个大窟窿,粗略估计该窟窿长约半米、宽约一米,还露出断层的钢筋水泥,透过窟窿能看到河水。

附近居民翁大伯告诉记者,天气好时,他经常经过这座桥前往天九湾广场散步。“本来以为这么明显的隐患,很快就有人来修了,没想到拖到很长时间现在还是老样子。每天都有老人、小孩从这儿经过,万一走路时不小心踩进‘陷区’里,出现意外怎么办?”

在采访中,附近一商家表示,每天经过这座桥的行人不少,可大桥两侧护栏破损不堪,行人一不注意就会发生危险,尤其是晚上更加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对大桥进行维修,消除安全隐患。“我已经向好几个部门反映,都说不属他们管,也不知道找谁来管这事。”

就市民反映的问题,城厢区住建局回复:经该局经办人员现场勘查,该桥为古城路往天九湾广场方向的大桥,其归市公路局管辖。

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天九湾桥为80年代旧国道的路线,1989年福昆线改造改线后,该局就已接养了新线,该桥已属市政道路。但2013年市政府专题会议中,指出该路桥由该局负责养护;可当时该局人员没有参与专题会议,而且会议纪要文件也没有抄送给该局,造成该桥处于没有单位及时养护状态。

截止发稿前,记者获悉,市公路局在接获市住建局提供的[2013]184号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文件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天九湾桥勘察并预制修复,1月15日已全部修复完毕。

昨日,记者经过天九湾桥,看到护栏面貌大为改观,人行道上的一处窟窿已经修复,护栏缺损的地方也已经更换上了新的护栏。

附近一居民高兴地对记者说:“事情得到了解决,有关部门急百姓所急的工作作风值得表扬。”(莆田晚报 周晓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